新潟鐵道雪見之旅

2020/01/21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素有「雪國」美譽的新潟縣,冬季以多雪著稱,自去年10月新開直航機到新潟,吸引更多港人前往體驗精采的雪國之旅。今個冬季到新潟賞雪,更可一試日本鐵路公司(JR)全新推出來回新潟站和山形縣酒田站的觀光列車,相信能讓冬日旅程更添精采!

          新潟縣和山形縣庄內地區擁有絢麗的海岸線和鄉郊美景,而這列名為「海里」的觀光列車,就是特別採用「海洋」及「鄉里」兩個概念,讓旅客在車廂內盡情享受在地特色。列車以「新潟美食」、「庄內美食」及「日本海美景」為主題,旅客可安坐寬敞的車廂內舒適休憩之餘,靜心欣賞窗外的遼闊風景,田園風光、日本海、白雪紛飛的景致盡入眼簾,更可在鐵道旅程中品嚐地道美味,據悉連便當也是由新潟縣或山形縣食材製作,充滿地道風味。

          到達山形縣,絕對不能錯過藏王地區以樹冰聞名的冬季奇觀,要形成這種奇特的樹冰要配合溫度、樹種、風向等不同要素才能構成,形狀各異的樹冰,以及有如沙漠的一片冰沙,讓人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藏王山上觀賞樹冰群,須搭乘藏王纜車,從高空沿途俯瞰樹冰奇景。抵達地藏山頂站,可近距離欣賞樹冰的美態,再前往觀景台眺望氣勢萬千的樹冰群,視野浩瀚壯觀。

          推介大家順道前往栃木縣的湯西川溫泉區,享受著名溫泉和當地美食之餘,更可體驗被列為「日本夜景遺產」的湯西川雪洞祭,感受唯美夢幻的氛圍。每逢冬天,當地居民會於河岸兩旁堆砌超過800個迷你雪洞(稱kamakura),入夜後迷你雪洞閃爍着燭光,為銀白色的雪地添上柔和溫暖的顏色,有如銀河般夢幻動人!

        永安旅遊董事兼行政總裁

        梁港蘭
■全新觀光列車「海里」。
 ■全新觀光列車「海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