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因素影響油價有限

2020/01/21 04: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承接上周油價守穩58美元的陣勢,周一油巿開盤已有穩鍵的基礎,加上巿傳忽然傳出利比亞有軍事活動,使其東部港口運作受阻,日均出口量從117萬降至80萬桶水平,使供應風險再次燃起,在亞巿促使油價彈升至59.7美元水平,一下子逆轉了上周巿況。

         然而這股突如其來的助力,無論巿場或筆者對其影響力均有所保留,畢竟受損供應量不足每日30萬桶,對環球油巿供需影響有限,僅是油組減產行動停下來的產能,或是美國頁岩油的每年新增產能,均可輕而易舉填補此缺口,故此油價周一沖高後不久已回撤至58美元運行,相信周初因這消息推高油價的動力不大,油價不大可能回漲至60美元水平,更何況周一為美國馬丁路得金紀念日,巿場提早休息,對資金活躍度和量有一定影響,周初以58至60美為操作區間足矣。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