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要溝通

2020/01/21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剛剛回到昆明繼續我的職業級教練課程,上了一課提及球證的討論。中超為了提高公平性和應受性,邀請了幾位外籍裁判,他們都曾經在歐洲高水平賽事執法。席上提到,這幾位外籍裁判均認為中超或其他亞洲比賽跟歐洲最大的分別,就是球員、教練或領隊對於球例(Laws of the Game)均不太熟悉;因此時常對裁判執法提出投訴,但很多情況也是由不熟悉球例引起。

          對很多香港足球教練或球迷來說,反而認為球證時常主宰球賽勝負,並覺得是因為球證「唔識踢波」,所以對很多比賽情況的判罰矯枉過正。這等於兩夫妻嗌交,你不了解我,我又不了解妳的樣子。

          由我最初的教練班至今,每一級也有關於球例的講解和考試,足總裁判部亦會派出資深裁判講師講解球例,以及跟教練溝通。另一邊廂,裁判班亦會邀請教練和球員出席,講解足球的技術及戰術要求,讓裁判在球員和教練角度了解球賽。

          足球是一個有規則的比賽,所有技術和戰術要求均根據球例而設計。同時,足球是一個大家庭,要提升香港足球的競爭力,球員、教練及球證之間的溝通其實也非常重要,盼彼此的關係能更趨融和,切忌勢成水火,這才對球壇發展有利。

        前港足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