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動物】張勇醫師與愛犬快樂之道

2020/01/21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你知道嗎?根據2019年香港政府統計處公佈的《飼養貓狗的情況調查》,發現全港大約有1萬間飼養貓狗的住戶,曾經考慮過棄養他們的寵物。動物也有生命和喜怒哀樂,需要善待。今期特別邀請愛犬的張勇醫師和太太,分享他們和狗狗Whisky的相處故事。

          很多主人都會當寵物如同家人,張勇醫師和張太亦然,張醫師直言:「Whisky直情是我們的細囝!因為雪橇狗性格樂天又鍾意玩,亦很貪吃,所以有牠做家庭成員也開心很多。」在旁輕撫Whisky龐大身軀的張太,眼裏充滿愛,實難想像張太當初會怕狗怕得跳上沙發!張太笑說:「其實我有點怕狗,是因為母親節囝囝說送隻狗給我,所以我們才養了Whisky。那時眾多狗當中,正在想揀哪一隻好?Whisky好精靈,牠一見到我就不停錫我。」張醫師補充:「Whisky不停找她抱,撲向她不肯下來,我想我們應該和牠很有緣份。」雪橇狗Whisky憑藉熱情,不僅化解了張太怕狗的恐懼,更融化了附近鄰居的心,張醫師告知:「整條街都是牠的朋友,碰見街坊都會叫我們『Whisky家長』,人人都識得牠,連屋企後山上面有些野豬都做了好朋友!」

          為了Whisky,第一次養狗的張醫師和張太也努力惡補知識,張醫師憶述:「初初不知道甚麼叫雪橇狗,原來會愈養愈大隻;還有牠很怕熱,夏天一定要開冷氣,否則很容易會有皮膚病。」張太養了Whisky後,不時會上網學習雪橇狗種應吃甚麼、怎樣和牠相處等知識。作為主人,不僅陪伴牠,亦會了解牠的需要,用心照料,細心善待。張太說:「其實動物和人一樣,給牠愛心,牠會給你正能量。」張醫師點頭認同:「與動物相處好開心,牠開心會用表情表達給你知,牠病了又會表達給你知。」主人是動物一生的依靠,我們應善待動物,對牠們負責任,不離也不棄。

        【寵愛有家】 乖巧溫柔 思思

          思思(右圖)非常親人,最喜歡跟人討摸撒嬌。對聰明的牠而言,「手手」和「坐下」等指令毫無難度。愛吃的思思的體形比一般唐狗大,安全感十足。想家中有位乖巧小公主,就來給思思一個溫暖的家吧!

        #唐狗 #雌性 #5歲 #領養編號458413

        #領養熱線2232 5529

        文:Charly Lam 訪:MeiMei Chan 圖:陳鐵剛
■張勇醫師、張太和Whisky。
 ■張勇醫師、張太和Whisky。 
■張醫師沒想到Whisky愈養愈大隻。
 ■張醫師沒想到Whisky愈養愈大隻。 
■MeiMei會繼續邀請不同好友,宣揚善待動物訊息。
 ■MeiMei會繼續邀請不同好友,宣揚善待動物訊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