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歡喜就好|好好過日子

2020/01/21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維港兩隻大黃鴨因為天氣原因提早退場,父親節那天作最後海上巡遊,大雨初歇,也算天公作美,讓來看熱鬧的人都很盡興。

前兩天有人跟我說,兩隻大黃鴨沒有甚麼藝術價值,不知道為甚麼還要勞民傷財拿來展覽。

這也真是眾口難調。我說,去維港畔看黃鴨的人,沒幾個會以為自己是去看藝術品,甚至連看藝術品的想法都不會有。大家之所以冒着濕熱不懼雨淋,聚着去看黃鴨湊熱鬧,純粹是為了開心。因為兩隻黃鴨龐然大物,模樣可愛,形象震撼,看了令人歡喜。

可以令人歡喜的事情,本身就有價值。而且,如何可以令人歡喜,本身也是一種藝術。令愈多的人歡喜,藝術成就愈高。以此來論維港這兩隻大黃鴨,說它們是藝術品也不為過了。這便是大黃鴨的價值和成功之處,它用了一個很簡單的形式,為香港人帶來了歡樂。

推而廣之,如何可以令人開心歡喜,也是政府應該專研的藝術。管治一個地方,有沒有本事令人開心,是管治者成功失敗的證明。
  一個地方開心的人比不開心的人多,管治才算成功,反之,一個地方大多數人不開心,那管治一定是失敗的。所謂「治大國如烹小鮮」,說的便是這種藝術,會不會把握火候分寸,就看管治者的水平。老百姓能不能喜歡你,先看你能不能令老百姓歡喜。歡喜萬事有商量。
李純恩
李純恩 - 歡喜就好|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歡喜就好|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