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投資 etf 的9種策略

2020/01/21 10:46:42 網誌分類: 財經日曆
21 Jan

  如何更好地利用ETF作為投資工具,實現既定的投資目標??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總結了九種常用的ETF投資策略,供您參考。

  (一)長期投資

  由於ETF風險分散,透明度高,很少受主觀因素影響的管理員,因此可預測性強,投資者有更好的信息。體驗海外成熟市場證明是主動管理型基金跑贏指數持續走低的概率,較長的投資期內,本基金管理人的概率跑贏指數較小;由於低成本的指數基金,長期投資會顯著增加,因為指數基金的複利相對收入水平的影響。從長期投資,增加視角的財富保值增值,投資ETF是一個更好的選擇。投資者低吸持有策略可用於長期的資本增值帶來的分享指數增長丨港股通成交

  (二)短期投資

  Etf 是投資者的理想工具,他們希望能夠快速進出整個市場或市場的特定部分,以抓住一些短期機會。 這是因為 etf 與股票和債券一樣,可以根據市場變化以極快的速度買賣,雖然每筆交易都有成本,但交易費用相對較低。 投資者可以積極交易 etf,從日內和短期波動(超過一天)中獲得區間收益。 以下是方法:

  (日內波動操作:一級市場(E TF份額申購,贖回),二級市場(E TF份額交易)配合操作,可多次流通,投資者無巨額資金獲利,如“四兩”撥“千金”,提高基金使用效率。

  (2)短期(一天以上)波動操作:股票交易,短期看漲,買入ETF,看跌賣出ETF類似,賺取差價。

  (三)時機選擇

  ETF是磁道相關指數成份股的組合,從而增加或減少ETF相當於增加或減少儲存位置。對於投資者對市場的變化,我們需要在股票倉位的大規模的變化,直接發貨許多股票ETF避免麻煩的增加或減少,以迅速降低了市場對股票價格的影響。特別ETF套利機制也有助於提高流動性,降低大額交易成本的影響。因此,ETF投資者可以成為定時的有效工具丨深港通

  (四)輪動投資

  投資者可以通過更新ETF在投資組合、頭寸和買賣代表不同風格、不同板塊的ETF的權重,積極調整ETF組合,建立各種市場敞口,以實現各種投資策略。在投資組合管理中,ETF可以實現多元化的國際化(如未來引入跨境ET F),國內,行業,風格等市場的曝光,打造投資者首選的投資組合..例如,當投資者看好一個國家的投資機會時,他們可以通過購買國家ETF而不是直接投資於外國股票來接觸外國股票市場,當投資者更喜歡一個行業或部門時,他們也可以投資於相應的行業ETF。這樣,在滿足特定投資偏好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風險。

  (五)套利交易

  當二級市場交易價格的ETF,並出現折價/溢價基金份額偏離淨值,投資者可在一級市場,二級市場和現貨市場之間的套利,獲取無風險收益。在單一交易日,投資者可以操作多次。在規避風險的前提下,提高盈利能力成份股ETF持倉量,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具體方法是:

  (1)在二級市場價格的ETF小於基金份額淨值,在二級市場買入和贖回ETF份額,然後贖回獲得的組合立即賣出;

  (2)當ETF市值大於基金淨值份額時,在二級市場買入組合證券並買入ETF份額,然後賣出ETF份額。

  (六)資產配置

  使用核/衛星策略ETF的實現配置的組合。核/衛星策略是一個重要的戰略資產分配,即根據所述太陽能系統的規律,“一個中心,多種生長,”資產的組合被分為兩類構型,其中核心資產跟蹤拷貝選定的市場指數的指數化投資,以獲得特定市場的平均收益率;使用其他資產的投資策略主動,捕捉市場各種各樣的投資機會。

  由於ETF具有上市和交易的便利性,通過核心/衛星資產分配方法,投資者可以隨時重新部署資產,而不需要多次股票交割。跟蹤藍籌指數的ETF通常作為核心資產,以確保核心投資部分不會落後於市場,而跟蹤行業、風格、區域指數的ETF通常作為機構投資者的補充資產,或在相對看漲的資產類別中增持,或風險回報率較高的資產類別,如能源股、成長股或基金。此外,投資者可以使用一些主動策略來構建投資組合的核心,為了避免錯過其他投資機會,可以使用各種類型的ETF作為衛星策略。

  (七)現金管理

  由於ETF具有較強的流動性,資金結算效率高,風險分散等特點,利用ETF實現組合現金管理,可以替代組合現金儲備,避免市場急劇上漲的腳步走短..

  開放式基金經理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尷尬在投資過程中,即當現金的不可預知的投資組合中,有必要保留隨時兌換現金的一定比例(一般賬戶投資組合的總價值的5% ),同時也避免了現金拖累的組合形成影響企業收益。如果你能在ETF投資,那么這個問題就會得到解決。基金可以組合閑置的現金購買ETF,在需要現金贖回的臉,你可以賣出ETF提高市場贖回所需資金,避免直接拋售投資組合標的股票。現金使用ETF管理組合,不會改變投資組合的投資目標,也不會增加交易,交易成本和費用的風險。

  (八)過渡性資產管理

  當機構投資者更換投資經理時,資產可以使用ETF作為資產管理的過渡形式。即在新投資經理上任前,將資產轉換為ETF,以維持投資增值機會;選擇新投資經理後,實現ETF,或將組合證券直接轉讓給新投資經理處理..

  (九)有關的結構性衍生品的開發

  由於交易所買賣基金成本低及流動性高,有關的金融機構可利用該基金建立相關的金融產品,例如保本基金、結構性產品、投資型人壽保險。

      滬深港通相繼開通,北水南下的資金流入備受市場關注。高盛「港股通」專頁因應市場需要增強功能。「港股通十大成交股份資金流」表中列出淨買入(賣出)金額,並新增圖表顯示走勢,另有過去一週歷史數據供參考,讓投資者快速掌握資金流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