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個步 都要買保險?

2020/01/21 12:4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今年渣打香港馬拉松定於下月九日開跑,相信不少跑手正積極備戰,除了本地賽事,近年越來越多港人跑出香港,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問題是:去海外跑馬拉松出意外,旅遊保險有得賠嗎?

          世界六大馬拉松是指東京馬拉松、波士頓馬拉松、倫敦馬拉松、柏林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和紐約馬拉松。跑完這六大賽事,可算是完成「馬拉松大滿貫」了。雖然跑步談不上是高危運動,但我們偶然都會讀到馬拉松跑手受傷甚至死亡的新聞,如果在海外比賽受傷情況就更狼狽,所以不少港人都會考慮到保險的問題。

          事實上,一般旅遊保險都將「競賽」形式的運動剔除保障範圍,馬拉松比賽因涉及名次、獎金、獎品,多被視為不承保事項。如果投保人的身份是職業選手,一般旅遊保險亦未必受保。大家投保前要特別留意保單條款的「不承保」事項以及「申索資格」。

          不過坊間亦有為數不多的旅遊保險,直接寫明提供海外馬拉松延伸保障,其中包括我們蘇黎世保險「易起行」旅遊保障計劃的優遊計劃,最適合有意挑戰「馬拉松大滿貫」的跑手。我在這裏亦預祝各位跑手今年跑出好成績,愈跑愈強!

        

        逢每月第一及第三個週二見報

        蘇黎世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許金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