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海洋產業

2020/01/22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政府擬撥款一百零六億元支持海洋公園發展,由於數額大,加上海洋公園連舊債都還不到,故此輿論普遍認為新債岌岌可危。鄰近地區的主題樂園搞得有聲有色,香港兩個主題樂園卻表現遜色,當中最大問題是管理層缺乏創意和經營能力。其實只要找到出路,那怕是一百億元,一千億元也值得花。

          海洋公園經營方式老套,跟不上社會趨勢。主題公園需要不斷吸引遊客入場,就要經常發展及投資不同的節目和設施提升競爭力。海洋公園的定位尷尬,針對小朋友的設施不足,成年人的機動遊戲不夠刺激,闔府統請節目不夠精采,這些都與管理失當有關。

          據旅遊業界透露,海洋公園為了催谷客量,經常跟旅行社合作,以特價票吸引內地旅行團入場。這種方法只美化入場人數,無助增加公園收入。加上「劣幣驅逐良幣」,連本土優質遊客都敬而遠之,造成惡性循環。

          所謂「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香港三面環海,位處亞洲的中心,應發展有整合性,具有香港特色的海洋產業。主題樂園只是其中一環,除此之外亦可以包括與環保生態、漁業、海事運輸、區內海上旅遊、景點發展,以及相關專業培訓教育,讓海洋產業幫助支持香港的經濟。

          只是當下的香港政府,會有這種政治能量嗎?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