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福耀搭Tesla順風車

2020/01/22 04:12:4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中國主要汽車玻璃生產商福耀玻璃(3606),去年受制中外汽車產量減少,首三季盈利下跌28%,股價曾處於弱勢,直至高階電動車大客戶Tesla在上海成功投產,以及中美達成貿易協議後,兩國汽車業合作被市場看好,福耀股價回升,但當升至26元水平後出現獲利回吐,股價周初隨大市回落至24元,由於前景好轉,回吐後是趁低收集機會。

          福耀除了在中國生產汽車玻璃外,亦在美國及其他國家設廠,早已走上國際化之路,大股東曹德旺是中國著名慈善家,願意以較高派息比率回饋小股東。因此雖然集團近年盈利增長放緩,甚至出現倒退,但股價仍保持相對平穩,受到各大基金支持。

          全球領先的高階電動汽車生產商Tesla去年獲准在上海獨資設廠,在短短幾個月,新車便落地投入市場,帶動Tesla在美股價勁升,也帶動其合作夥伴福耀反彈。

          對於汽車業在新一年前景,曹德旺絕不樂觀,認為銷量還會減少,汽車玻璃生產商處境仍然困難,大多處於虧損狀態。福耀盈利亦受到影響,但已成為極少數還可賺錢的汽車玻璃商,同時也會趁機汰弱留強轉型升級,提高產品質量及降低成本,以滿足高階汽車需求。

          福耀早已在美國設廠,不過從中國出口的部份原材料,去年受制於美國的高關稅,令福耀收入受到影響,也令美國買家成本增加,然而福耀對美國市場仍然樂觀,已決定增加投資擴大在美國產量。

        盈利可望回復增長

          福耀早已是Tesla供應商,更是其上海新廠的主要合作夥伴之一,今後Tesla準備在世界各地擴產,福耀也會配合在其他國家設廠,以保證Tesla的全球需要。由於全球汽車正走向電動化,而高階電動汽車所需要的優質玻璃,較傳統汽車佔比更高,使福耀處於極有利的競爭位置。作為Tesla供應鏈公司,每輪Tesla股價上升,也會有資金流入福耀,使股價由弱轉強。

          筆者預期,去年福耀盈利會下跌兩成半,股息則減至約1港元,股息率約為四厘。由於福耀今年業績可望恢復增長,預期至少可以回到前一年水平,在行業龍頭股來說,現價仍屬偏低。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