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買大廈為咗威|政政經經

2020/01/22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先前好像講過,有一位大業主,承繼了父親的幾百億元物業,其策略就是賣掉大量散收收的小型住宅單位,買進一幢幢的大型商業大廈。

這在策略上,有一定的好處,例如說,散收收的小型住宅單位,需要更多更瑣碎的管理,這得聘用更多的人手,而且還要付管理費給別人。但是一幢幢的商業大廈,自己做埋管理,肥水不流別人田。
住宅防守力較強

不過,從另一方面看,小型住宅單位的防守能力,當然強得多,這幾年來,商廈無好過,新冠之後,個個都work from home,也不知這寒冬幾時會過去。再說,由於有印花稅,小型住宅賣掉了,再也無法買回來,所以這種換貨法,是一條不歸路,無得返轉頭。

然而,朋友一語道破:「其實講前景、講回報,乜嘢都係假,最重要的是,一個一個小單位,收埋幾多,都無人知,但是一幢一幢的商廈,或者一個一個大商場,擺出來,人人都看到,人人都知道,咁先至夠威吖嘛!一個人有幾百億元身家,乜都買得到,仲有乜嘢所求?咪就係一個『威』字囉!」
周顯
周顯 - 買大廈為咗威|政政經經
 周顯 - 買大廈為咗威|政政經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