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大摩唱好 中移動突破橫行 中資電訊股起動當炒

2020/01/22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內地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急升,隨著春運高峰來臨,疫情恐進一步蔓延,現策略應以避險為主,可考慮換馬至近日起動的中資電訊股。板塊藍籌中移動(941)周一在大行唱好下突破橫行「移動」,而中資電訊股去年底已隨大市回彈,加上在5G大潮下,市場料業務利潤能抵銷資本開支,可趁現估值吸引分注收集。

         港股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出現調整,裂口低開346點後沽壓加大,全日反覆尋底收挫810點。自去年11月底,恒指於26000點水平起動至本月中踏上29174點計,已累積3000點升幅。有分析指大市昨日乘疫情藉口回吐,並儲力再上。不過,現時新型肺炎未被完全掌控,調整短期或持續,可考慮將部份資金轉入防守板塊。

          中資電訊股中,中移動及中電信(728)市盈率約10倍,息率分別4.8厘及近4厘,現市況中具不俗防守力。本周初,中移動更在大摩唱好下裂口高開5.7%,重上70元關。

        疫情恐蔓延避險為上

          大摩認為,市場消化5G負面因素,料中移動估值步入上調周期,將評級由「減持」跳升至「增持」,目標價由56元大升31%至92元。本次為大摩逾兩年來首次上調中移動評級,因認為其估值低廉,作為5G的主要營運商,相信集團將進行維持數年的估值重估周期,最樂觀情況下股價有逾65%潛在升幅,並指其屬該行亞太區首選股。中移動昨日隨大市軟2.48%,報66.95元。

          對於行業前景,大摩亦奏起摩笛,指即使用戶轉移至5G網絡的速度較4G為慢,但料2019年至2022年的移動服務收入年複合增長將為2.5%,可推動中資電訊企業利潤率從2019年的負8%,升至2019年至2022年的5%,故對行業的看法升至「吸引」。此外,現時市場對5G資本開支的憂慮已反映於股價上,而受5G ARPU增長所推動的潛在盈利提升仍被忽略。基於5%的股息率提供了下行支撐,認為板塊具有吸引力的風險回報。

        市場消化5G負面因素

          另一大行花旗亦對中國電信板塊看法正面,指行業在5G的投資將會在今年迎來高峰期,料總資本開支增長雖於今年上升16%,但認為相關資本開支難以超出市場預期,因料相關設備價格的下降幅度或高於預期。板塊中,首選為中電信,因料集團未來兩年的收入和市佔率將受高端客戶、網絡分享及捆綁式服務所帶動,目標價雖由4.7元略降至4.3元,惟仍予「買入」評級。該股昨跌約3%,報3.21元。

        白花油本業無憂 趁股價跌吸納

          新型冠狀病毒可人傳人,恒指昨日急跌810點失守二萬八。穆迪下調香港主權評級至Aa3,成交大增至1328億元,看來要試100天線27000點附近。

          維持保守,可取白花油(239)生產和興白花油已有逾90年歷史,公佈今年6月止六個月中期收入7477萬元,按年增加65.6%。基礎經常性溢利按年增長2813%,去年同期280萬元。純利2133萬元,增長52.9%,每股盈利6.84仙。第二次中期息2.1仙,上年同期派息1.75仙。純利增長主因和興產品上半年銷售收入按年增加不少於70%,惟部份被物業估值導致集團投資物業錄得未變現公平值的虧損所抵銷。主要是得力於醫療保健分部之表現進步,尤以香港市場表現更為突出。由於預期訪港旅客人數將會減少,故將更專注於本地需求及消費。

          2018年,集團對其香港市場之分銷權作出結構性轉變,由集體批發商取代獨家分銷商,去年七月,批發商於過渡期內作出採購訂單方面紛紛抱持觀望態度,持續影響零售層,中國方面出現水貨,以致貿易價格不穩。

          已全面恢復對東南亞的銷售,印尼對海外產品實施新的入口規例明朗化,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市場亦保持優秀表現,美國市場方面,整體於2018年亦取得穩定增長 。銷售亦已恢復。

          白花油本業生意無憂,不計地產估值變化,其實盈利已穩步回升,股價下跌後,現價預測息率可回升至四厘半之上,已值吸納。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