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首創小型廚餘機搶攻家用市場(上)|商貿先鋒

2020/01/22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在日常生活實踐環保,可從源頭減廢做起。有港商研發體積如家用電飯煲般的小型廚餘機,配合首創「24小時高溫耗氧發酵自動分解設備」技術,成功申請內地專利。展商參與去年12月由香港貿發局和法蘭克福展覽(香港)合辦的國際環保博覽(Eco Expo Asia)展出新款家用廚餘機,獲得外界熱烈討論和正面反應,展商擬今年下旬在全球知名電商平台推出,以約4000港元零售價搶佔家用市場。
95°C高溫分解家居廚餘

世駿企業董事總經理胡惠康(William)早年從事出入口貿易,近年涉足環保行業。他於2012年經朋友介紹,為內地社區設計廚餘處理設施,他提到:「傳統家居收集廚餘的做法是用家先將廚餘放進垃圾袋,再等待至指定日期放入廚餘回收箱。」但是收集廚餘期間會不斷發酵及發臭,或構成環境污染。William說:「最理想的做法是從源頭開始處理,而源頭就是在家中,廚餘不離開家居,就不會產生第二次污染。」

世駿企業經過5年研發,早於2018年研發如電飯煲大小般的廚餘機。當時機器可在24小時內處理最多1公斤的家居廚餘,並成功將產品的「24小時高溫耗氧發酵自動分解設備」在內地申請技術專利。據William介紹,該項專利技術是將種菌(micros)按廚餘量,與廚餘一起放進廚餘機,經攝氏95度高溫蒸發,過程可消毒、殺菌及除臭,廚餘水份蒸發後,經過分解及發酵,最後形成粉末狀的有機肥料。

William坦言,坊間亦有不少將廚餘發酵為有機肥料的方法,雖然成本低廉,但需要騰出空間及需時2至3星期發酵,並有造成二次污染的風險:「市場有類似家用廚餘機,但做到24小時完成分解,屬我們首創,而且是全自動的。」
隨機應變研發新款廚餘機

憑此優勢,William於2018年首次參加國際環保博覽。由於研發產品概念新穎,獲得社會各界的關注。他提到當年參展成果理想,並接獲不少定單,不少買家來自內地,訂購的廚餘機器可處理的容量由15公斤至100公斤不等,屬於企業用途。

下期將介紹家用廚餘機在國際環保博覽「登場」後,產品獲改良及推廣至國際市場的經歷。
商貿先鋒■世駿企業研發體積如家用電飯煲般的小型廚餘機,可於24小時無間斷處理最多2公斤的廚餘。 受訪者提供圖片■世駿企業研發體積如家用電飯煲般的小型廚餘機,可於24小時無間斷處理最多2公斤的廚餘。 受訪者提供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