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峰
陳曉峰
陳曉峰

有誰不愛自由?

2020/01/22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冬天到滑雪聖地滑雪飛翔,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但上得山多終覺醒,不該着迷追隨前面那些有特別訓練及裝備的「勇者」往下衝、學人玩「終極運動」,不小心引發雪崩,或因個人的不羈及執迷不悟闖禍,累及山上、山下所有人!

          滑雪過快或犯規危害他人的安全也會被「抄牌」、沒收滑雪通行證。有看過手上證件的付帶條款及權限嗎?香港法官判案時也不能以「不知者不罪」來「放生」,否則有些人若鑽空子,裝「無知」就可「偷、扼、燒、殺、搶」,社會就會大亂;今天隔岸觀火助長其風,明天就可能燒到眉梢。違法就是違法,用語言「偽」術意圖美化罪行是掩耳盜鈴的伎倆。

          在群體生活上需要尊重別人、尊重群體的約定。各國都有自己一套具特色、符合國情、道德底線、尊重歷史的憲法。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依據國家憲法審議,通過全國性基本法律、香港特區重要法典的《基本法》;充份體現了在「一國兩制」大方針下,給予港人在殖民地時代前所未有的自由。

          其實放下手持的「架生」及摒棄網絡散播虛假資訊的誤導,自我平衡,反璞歸真,用地心引力定律微調重心,享受人生過程及珍惜眼前亮麗的風景,借用及愛惜大家在制度下建設的登山工具,攜手共創經濟高峰,會更感自由、美好!

        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