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我嘅性別係一隻貓|中環High Tea

2020/01/22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我嘅性別係一隻貓!係真唔真?有咁嘅事?

有小朋友自稱自己的身份性別是一隻貓這件事發生在英國,在上星期一間中學八年級的「生命教育」課堂上,有老師和同學就此課題進行了激辯。

據英國傳媒報道,有社交媒體廣泛流傳一段課堂上的錄音,有學生自稱自己是一隻貓,有一個女同學不同意,指出同學若將自己說成是一隻貓、一頭牛就是有問題。但老師的回應是批評這名女同學竟然會質疑同學的身份認同,甚至質疑這名女學生為何會認為性別只有男性和女性兩個類別。

該老師說,性別並不是與一個人的性別器官相關,性別是關乎一個人如何界定自己的身份。老師續說,性別有很多種類,有變性的性別,也有無性別的性別,因為有人相信他們是無性別的。對於學生堅持性別只有男與女,她更指駡這個學生古怪兼可恥,甚至指稱她要接受再教育。

這件事在英國鬧得熱烘烘,驚動了教育部,不少傳媒都跟進,被認為是英國最嚴厲的校長在事件後接受訪問時,指出成年人的權威已盡失,因為有愈來愈多孩子在學校指稱自己不是男、不是女,是貓和狗等動物,更有孩子直指自己是「毛孩」這個類別。

這件事發生在英國,我們在香港對這種社會爭議是否覺得很荒誕?

性別混亂的情況現在已經是席捲全球,特別是西方社會,情況更加令人難以想像。大家可能不知,在美國的大學、以至一些商業機構,在學生或僱員填寫的個人資料時,有這樣的問題,就是你如何界定自己的性別,然後問題以下有14個選項,包括無性別、無變性別的男性、無變性別的女性、奇怪的性別、如流水般的性別、男性、女性、非男非女、唔肯定等等。這種問題、這種答案選項反映的是甚麼?就是亂晒大龍。

性別大混亂這種社會現象會將人類推向哪個方向?身處於香港這個仍然未失陷的地方,我們真的不識回答。面對未來,我們只能希望香港可以免受這種衝擊,我們的孩子不會在課堂上面對前文所說的女學生要與老師激辯的荒謬情況!
黃麗君
黃麗君 - 我嘅性別係一隻貓|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我嘅性別係一隻貓|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