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糕點熱量

2020/01/22 16:49:2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蘿蔔糕、芋頭糕、年糕、馬蹄糕、紅豆糕……新年去到邊都會面對很多美食誘惑,多姿多采的賀年糕點,究竟哪些最邪惡?哪些最高熱量、最多脂肪、最易令你的減肥計劃前功盡廢?

營養師吳耀芬(Kathy)為我們解構8款常見糕點,比較它們的熱量、脂肪和糖含量,發現糖分最高的是椰汁年糕,吃一件已經等於吃了3茶匙糖!

年糕,一般有椰汁年糕、薑汁年糕和黑糖年糕等不同風味,但主要成分都是糖和糯米粉,所以相較其他糕點熱量較高。Kathy謂如再加入椰汁,其脂肪含量和熱量亦會再提高,比起一般的黑糖年糕和薑汁年糕,脂肪含量相差11倍。

一件約50克的椰汁年糕便含有16.2克糖,約3茶匙糖(1茶匙約5克)。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白飯一碗以200克計,有260千卡熱量,吃2件椰汁年糕已經多過一碗飯了。「鹹食的糕點如蘿蔔糕和芋頭糕則較甜食的糕點熱量為低,因主要成分是蘿蔔及芋頭,不過當中會加入臘肉或臘腸,所以脂肪相對比甜食的糕點多。」

香港線報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0/01/23 21:28:33 回覆

哈哈,送上食神星星。

蘿蔔糕,最好吃。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