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米沢吃米沢和牛

2020/01/23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an
          日本和牛向來是個人的美食清單,有幸因工作常到不同地方品嚐最正宗、最地道的和牛,此口福確值得我感恩。

          日本人有句話:東之米沢、西之松阪,正是對山形縣米沢牛的讚美。米沢牛是我喜愛的和牛之一,每次到山形都不禁到米沢市好好吃一頓。

          米沢市很小,景點不多,火車站內卻有一所旅遊中心,可免費取得米沢和牛美食地圖。市內專門吃米沢牛的店舖遍佈大街小巷,各有不同特色。我第一次去米沢,光顧了一家壽喜燒老店,就對此念念不忘,當時連平日不嗜吃牛的同行朋友,都大讚米沢牛壽喜燒美味,全因米沢牛肉味很濃,脂肪度適中,即使以醬汁來煮也不會蓋掩牛肉豐腴的味道,更不會吃到滿口油脂,用來做壽喜燒確甚合適。

          幾年後再到山形,我利用日本東北火車證任坐的便利來到米沢,去了一家精肉店附設的餐廳吃米沢牛。這回試西式鐵板,因午市套餐不能自選油脂較豐厚的牛肉,牛扒肉味足但只恨不夠肥美,不過因為精肉店直營,性價比甚高,一份才百多港元,仍吃得滿足。回程時更在車站買來米沢牛「駅弁」(車站便當),雖然不能跟餐廳現吃的嫓美,總叫多一重滿足。

          這次又到山形,下榻上山市的溫泉旅館古窯,晚餐有米沢牛鐵板,油香豐腴兼肉味濃,加少許海鹽已十分好味。翌日我們直驅米沢,這次先嚐米沢牛涮涮鍋,口感香嫩,肉香四溢,加上縣產野菜,哎呀,又是好吃得無話可說。山形縣朋友更應我要求,將其中一份轉成壽喜燒,以解我的念念不忘。的確,米沢牛肉味超濃,在個人而言,真的與壽喜燒最為絕配。最後得說,在米沢吃米沢牛價錢最抵,所謂物離鄉貴,要吃最好、最抵的米沢牛,就親身到山形去吧。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