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耀
郭家耀
郭家耀

騰訊小程序增長快

2020/01/23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an
          騰訊(700)微信小程序商業化進程加快,不斷開發新功能,吸引用戶在平台上瀏覽,進而連帶消費及支付均在平台上進行。最新版本的微信「掃一掃」新增「識物」及「翻譯」功能,只需將商品對準屏幕或從相冊導出圖片,並保持2秒左右,即可成功識別該商品的訊息,包括百度知識、參考價格、用戶分享,甚至鏈接至售賣該商品的微信商店,相信功能有助騰訊加快佈局電商業務。

          微信小程序的日活躍用戶已突破3億,2019年全年創造8000億元人民幣交易額,按年上升160%。流量廣告收入2019年的按年增幅達到53%,而中長尾小程序通過官方廣告能力獲得的收入佔比從56%提升至76%。微信未來會完善其搜索引擎,成為品牌及商家的營銷推廣的重要渠道,預料可進一步將流量轉化為盈利,可望成為騰訊業績增長主要動力。目標價450元,入巿價380元,止蝕為350元。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