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紀豪 - 個性台北|無名指

2020/01/23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an
        上周看到一些關於台北的登山資訊,心動不如行動,這個星期人已在台灣。

疫後第一次去台北,首先確定下多年前買的悠遊卡還有沒有效,坐車和小額消費都靠它。捷運站職員說,我那張是第一代的卡,但還能使用。抵達當晚約了朋友在西門町吃飯,飯後順便逛逛,老地方別來無恙,還是擠滿了漫無目的蹓躂的人,逛一樣的店吃不變的小食。西門町和全台夜市都不曾改變,永遠保持「年輕時的模樣」。

幾十年來,玩彈珠機買刮刮樂的都是同一批人嗎?一直以來,台灣孩子都喜歡玩套圈圈和射氣球嗎?其實也輪不到我操心,商家不是傻子,沒生意亦不會賴着不走。

台灣有很多事物定格在八九十年代,那時候的台灣風姿綽約,難怪很多人想挽留這些美好。沒想到,捨不得改變,竟鬼使神差的頂住企業全球化狂潮。

我不懂經濟學,可能講得不對,只知道在台灣逛街很開心,不像香港到處都是同樣的連鎖店。儘管台灣還是有S牌咖啡和U牌便服,但它們不是主流,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可以選擇。巿場既能滿足喜歡連鎖店「平靚正」的大眾,也照顧到追求個性品牌的小眾,連彈珠機和套圈圈都兼顧到,這樣不好嗎?

前陣子有大陸網紅說,香港人很容易認出來,因為他們穿着打扮都一樣。我們真的那麼欠缺個性嗎?還是巿場給我們的選擇太少?
譚紀豪
譚紀豪 - 個性台北|無名指
 譚紀豪 - 個性台北|無名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