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華山論劍

2020/01/24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an
          今年五位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演員之中,大熱門是早已拿獎拿到手軟的華堅馮力士,但憑《教廷白煙》首獲提名的尊尼芬派斯,實力不容忽視。一般觀眾對於派斯的印象,大概記得他演過大熱電視劇《權力遊戲》。但如果我們花點時間細看派斯的履歷,會對這位好演員輝煌的演藝成就肅然起敬。

          今年七十三歲的派斯,從影近五十年,上世紀七十年代已活躍於舞台,兩次奪得舞台劇最高榮譽的東尼獎最佳男主角。八十年代派斯開始踏足電影圈,一鳴驚人之作是由《十二猴子》導演泰利基咸執導的Cult片經典《妙想天開》,派斯是男主角,影帝羅拔迪尼路也客串一角,電影當年成績一鳴驚人,令派斯在荷里活人氣急升。之後派斯一直在舞台和電影圈左右逢源,不過,基於年紀和外形所限,派斯多是飾演配角或大反派角色,當中較著名的作品有《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和《魔盜王》系列等等。

          金子始終是會發光,有實力的人從來不會懷才不遇。像今次《教廷白煙》裏,派斯飾演現任教宗方濟各,跟影帝安東尼鶴健士飾演上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在電影裏大鬥演技。《教》片藝高人膽大之處,是全片就只看派斯和鶴健士兩位好戲之人看似喋喋不休,其實暗地較量角力,正因兩位神級演員的非凡演技,產生了一份懾人魔力教人看得如癡如醉,兩人一剛一柔,每場對手戲看似即興,卻深藏計算,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是決戰紫禁之巔,可一而不可再。如果看膩了那些炫目誇張的特技巨製,作為觀眾,更應靜靜坐下來,泡一壺茶,全神貫注細看一遍《教》片,兩位已屆古稀之年的神級演員,身體力行地告訴你,演技其實是甚麼的一回事!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