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加元短線料區間整固|大行晨報

2020/01/24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an
        加拿大6月就業數據造好,雖然失業率升0.2個百分點至5.4%,但是同期新增職位5.99萬個,大幅超出市場預期並創下半年來高位。持續緊張的就業市場令到加拿大央行7月再次加息0.25厘,將利率升至5厘,符合市場預期,並續創22年來最高水平。央行預期通脹回落速度要比之前預計更慢。如果有需要的話,央行已做好準備進一步提升利率。

與澳洲央行一樣,為了於經濟增長和抑制通脹之間尋求平衡,加央行在本輪加息周期當中一度暫停加息又恢復。加央行曾於今年3月、4月連續兩次議息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之後通脹反彈令到加央行6月意外恢復加息。鷹派行動下,美元兌加元延續5月中下旬開始的下行趨勢,不僅先後跌穿50天及250天移動平均線,50天線現時更已下穿250天線形成死亡交叉信號,雖然之後略微反彈至1.33並再度上試50天線但最終未成功,美元兌加元執筆之時正於1.32附近整固。

筆者預計,加元短線或將維持整固態勢。首先,加拿大6月消費物價指數創下27個月來的低位,整體通脹按年升幅降至2.8%,低於市場預期,並逐漸靠近央行2%的目標水平。加拿大通脹增速已明顯放緩,料央行已不必再度逼切加息。彭博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計加央行下次議息會議加息的概率僅兩成左右。而距離加央行下次議息會議之前還有一次通脹數據和就業數據待公佈,除非數據大幅超出市場預期,否則相信加央行本輪加息周期料已結束。另一邊廂,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加息行動亦將接近尾聲,美匯指數跌破100心理關口,創下去年4月以來的低位,並於99水平見初步支撐,執筆之時小幅反彈至約100附近,短線或於現水平窄幅上落。美元未出現下一波向下趨勢之前,預期美元兌加元短線或將於1.3至1.34水平區間整固。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 加元短線料區間整固|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加元短線料區間整固|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