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股起動金活落後

2020/01/24 04: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an
          武漢肺炎疫情危機有升級跡象,再度重擊港股,恒指短暫收復二萬八關後再告失守。大市低開202點,報28109點,隨後高見28133點,其後反覆向下,最低見27706點,跌達635點,創逾一個月新低。尾市跌幅收窄,最終收報27909點,仍挫431點;國指亦大跌222點,收報10952點;大市交投繼續熾熱,全日成交增至1187億元,連續十日錄得逾千億成交。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惡化跡象,內地多個省份被攻陷之餘,台灣、澳門及香港也同樣錄得確診個案,加上武漢「封城」的消息,震撼程度不遜於外圍的利淡消息。本港曾經深受SARS之苦,如今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投資者作出較大反應亦可理解。

          然而有危便有機,中港台相關醫藥概念股近日應聲炒起,多隻在港上市的內地醫藥股均有不俗表現。其中,有銷售呼吸道傳染病相關產品的金活醫藥(1110)昨日逆市走高,惟股價仍見落後,大有空間可以追上。

        代理藥品或掀搶購潮

          金活主要從事國內外知名品牌的藥品及保健品代理和分銷,代理逾60種產品,分別來自日本、美國、加拿大、香港、台灣、泰國及中國大陸等地。當中包括港人熟悉的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及喇叭牌正露丸、康萃樂益生菌產品、愛的肝油丸系列、飛鷹活絡油、依馬打正紅花油、救心丸、明通治傷風顆粒及曼秀雷敦系列等,相關業務遍佈全個達34個省市,零售銷售點達20萬個,更與3500間連鎖藥店簽定戰略合作協議,網上銷售包括淘寶、京東及天貓國際等,業務發展穩定。

          其中,由遠大製藥生產及金活總經銷的普濟抗感顆粒,預料其銷情可受惠近期流感疫情帶動。據了解,該顆粒源於古代名醫李東垣《東桓試效方》中的千年經典名方「普濟消毒飲」,由曾參與抗擊SARS的曲敬來教授及高雪教授,結合多年治療呼吸道傳染病經驗而成的驗方,主要針對現時流行的病毒類感冒引起的發熱、咽痛或咽乾症狀具有良好功效。基於目前內地及香港市民均對流感徵狀極為敏感,不排除該產品會出現搶購潮。

          金活昨日升3.4%,報0.91元,現價市盈率僅12.1倍,估值亦見偏低,大有追落後誘因。經過一輪於0.85至0.9元間收集橫行,隨時有力爆上,值得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