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受疫症恐慌拖累

2020/01/24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an
          隨着中國政府及各省巿昨日持續更新肺炎的病患數字,巿場對中國及環球經濟受挫的恐懼再次升溫,使本已弱勢的油價在周三晚持續下滑,再加上API庫存增量高於預期,供需的不利因子進步向油價施壓,使其於周三大跌1.6美元至約每桶56.7美元收官,技術上正式壓破中長支持位,油價的惡化情況可能如肺炎的疾控一般迅速惡化,後巿進一步探底的機會甚高,因為肺炎的被感染數目在未來三兩天預期仍會增長,內地加強管控措施的成效也不是一時三刻,春節又是國內人群流動的高峰期,對疫情的防控難度更高,避險情緒引發的沽壓或較預期大。

          除避險因素外,受着API原油和汽油庫存升幅較預期大,巿場對原油供需過盛的擔憂再次燃起,加重了油價的壓力,若周四晚EIA再現不利,壓力將更大,周四亞巿在每桶56美元左右的走勢,很難寄望能堅守至最後為一周結算水平。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