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願以償

2020/01/26 12:15: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6 Jan

  渴望了幾十年的夢想,終於在今年的春節實現了!

  幾十年來,我經常夢想可以與心愛的人把臂同遊寶蓮寺及大澳,昨天,她終於陪我完成了這個多年的夢想,怎能不教我欣喜萬分呢?

  昨天,我們相處了一整天,我對她呵護備至,她對我千依百順,雖然天公不造美。一再下起雨來,可是我對她說,這樣的情景可是一輩子只能遇上一次,這是千載難逢的情景呵!我們被那陣雨困在大澳的吊橋上幾分鐘,那種情景我將一輩子牢記心中。

  昨天我們十二點才從青衣站出發,我真擔心她要餓著肚子上寶蓮寺,她反而給我預備了兩個雞蛋,一再叫我吃,更叫我把雞蛋殼放在她的外套裡包著。我不習慣在公眾場合吃雞蛋,只好放在袋子裡,直到在寶蓮寺排隊輪候買食物的時候才吃。

  我早就料到年初一上寶蓮寺一定要輪候巴士,真擔心她會不耐煩,幸虧她沒有怨言,我排隊,她另找地方做她的功課--唸經。

  她這個大孩子,一下車一看到牛就忘了要先去吃東西,儘想著逗牛樂。那牛少了一隻角,我笑說那隻角給人拿去做了牛角梳,給她買了。

  吃完東西之後開始下起細雨,我們只能匆匆的在廟外上香,由於觀音殿裡擺滿了齋席,她無法進內參拜,而雨勢又漸趨頻密,我們也上不了天壇大佛,我只好叫她遙拜大佛了。看來她昨天沒有時間向菩薩祈福,可能也無法向菩薩作出預先的祈求,實在是遺憾至極!

  她拍了六張照片,編成一輯圖片放上朋友圈,加上一句「風調雨順,天佑香江」,我稱讚她取景既不錯,文思也敏捷,因此勾起她的興致,略談她的往事,這是少見的,而我從來不問她的往事,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知道了又有什麼好處呢?

  由於下雨,她又說反正以前已經來過,不上天壇大佛也沒有關係,那時候已經是四點鐘,於是我提議早點去大澳,不然天黑了就沒法逛了,她馬上和議。原來從寶蓮寺到大澳才二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大澳的時候,天還沒黑,雨也停了。

  原來,她沒有去過大澳,一下車就給街上的海味店吸引著,急不及待的就買了兩包鹹魚,我叫她別急,後面還有許多選擇呢!

  「又要你破財了!」每買一樣東西她就不好意思的對我說。

  「胡說什麼?新年嘛!該花點錢。」我笑罵她。

  她還是第一次看見大澳的棚屋及舊式的屋子、鐵皮屋,這回我真做了嚮導,帶著她到處取景拍照,期間我教她在一個位置取景,她居然撒起嬌來:「我不依,我要拍紅色的橋柱。」

  拍完照之後,她又放上朋友圈,更與我商量修改介紹的詞句,她罵我經常不給她的發表點讚,只可惜她不知道她所放的朋友圈是我看不到的,叫我怎麼點讚呢?真是孩子氣。

  她顯然非常喜歡大澳,說:「你真的沒有介紹錯,下次我會再來的。」

  接連下雨,她的鞋子入了水,濕了襪子,在車上我叫她脫下鞋子透透氣,也許可以讓襪子乾一點,她果真聽話,照做了。

  待得回到東涌,她的外套和我的衣服已經乾了,我輕掃她的外套,感覺非常溫馨。

  跑了一天,她也累了,我們在青衣站分手,讓她早點回去休息。

  這個年初一,我終於如願以償,與心愛的人共遊寶蓮寺及大澳,雖然天公不造美,一再下雨,可是我已經是非常的心滿意足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