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正對地母觀念的錯誤

2020/01/28 10:18:14 網誌分類: 宗教
28 Jan

導正對地母觀念的錯誤

長久以來我們對母娘的敬仰與崇拜,可以說遠超過對任何神尊,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對金母系統更是無話可說,關於金母系統的脈絡,普今世上都是以《道 藏》作為根據,並遵循其道脈來傳承,因此金母系統乃取截於元始天王一炁化三千,玉清、上清、太清,再一炁化五老;據《道藏》所言,把無極化為太極的是「元 始天王」,從虛無飄渺漸漸轉為妙有,共經三個層次,也因此太初有三個境界,稱為三清(玉清、上清、太清),而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即老子「太上 老君」)便是「三清道祖」,也分別是三清殿(境界)的主人;祂們都是元始天王所化,擁有開天闢地的能力,長居於三清太初境界,不擔任世俗的任何職務。

三清既明,太極生現,祂的神格化便是「世界」地位最為至高的神(不含太初以上境界)-「昊天金闕至尊玄穹高上帝」(昊天上帝),亦即玉皇大帝。太極既生, 陰陽分野,原始陽氣便是東華木公(東華帝君),原始陰氣便是西華金母(瑤池金母)。陰陽既成,旋又生五行,稱為「五方五老(帝)」。本段所言神祇雖已經是 形下的神格化神祇,但卻都是元始天王所親化(只是先後程序不同),所以都是「先天之氣」。

太極、陰陽、五行「先天之氣」既成,三清道祖之下便有「四御」(又稱「四相」)」,洞開天地,這是「先天之體」,分別是玉皇大帝、中天紫微北極大帝(紫微 大帝)、勾陳上宮天皇大帝(勾陳大帝)、承天效法厚德光大后土皇地(后土皇地)。玉皇大帝是昊天上帝的神體,也是諸神之神;紫微大帝是北極星的神體;勾陳 大帝象徵整個北極,此三者是「天」的體;后地皇土則是「地」的體,祂原本被視為乾象,武則天後輩視為坤象,後又變成民間「地母」的信仰,相對於「天公」。

但是人們忽略無極混元一炁本就是「元始天王」,「元始天王」就是陰陽一體,後來化出一陰精元炁,《道藏》也記載其為太元聖母;今日所要說明的重點,是想讓 大家對這位太元聖母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當元始再化「玉皇大天尊」,再化承天效法厚德光大后土皇地(后土皇地),其實這位就是太元聖母的原靈再化下來的,就 是我們世俗人所尊稱的「無極虛空地母娘娘至尊大天尊」,而所有的母娘系統,真正掌坤令的就是這位「無極虛空地母娘娘至尊大天尊」,世上所有的母娘都是由她 的分靈炁化所化出去的,因為她是坤令真正的掌權者,有很多人誤解,都誤認為是「無極瑤池金母」在掌坤令旗,錯就錯在世上的人都認為三清五老所出現在無極界 的五老裏面的西王母,是頭一位母系的母娘出現在無極界,就認為她是坤輩的最高掌權者,就因為這個錯誤的認知,而後來的人也沒有認真去探討這個問題,就這樣 以訛傳訛,造成現今觀念上的誤解。

本宮今天發表此文便是要正本清源,希望藉以導正世人的錯誤觀念,試想我們一出世就是頭頂著天,腳踩著地,一生一世都離不開天公、地母的懷抱中,令人無法理 解的是現在有很多人卻在拜一些什麼無極皇母、無生老母、混元無極老母,這個現象其實說穿了就是世俗的人好高騖遠,也代表一般世俗人的無知,總認為只要拜這 些無極界位階高的神,就可以得到特別的佑護,萬事亨通,還有不知誰喊出了一句口號:「母娘慈悲」,你們知道為了這句「母娘慈悲」,害死了多少人嗎?因為上 天不承認這句話,金母娘娘也從沒有傳達過這句話,眾母辦收圓是要教導世俗的兒女,快快回頭是岸,踏正途、行正道,而且並不是由母娘來收圓,母娘只是點出一 條明路,而由你們自己來收圓,有關對收圓真正的認知,請參閱本宮前文:收圓。

最後要對大家特別強調的是,修道要尊天敬地,天就是天公,地就是地母,沒有尊天地,不管你是什麼大羅神仙,南天門這關你就過不了,大羅神仙在這地球上,沒 有地母的坤令,一樣是寸步難行,世上很多人不了解,捨本求末,把一個真正的母源棄置一邊,殊不知當你們修到一個階段,百年之後,頭一關就是要過「地母娘娘 大天尊」這一關,到時候不知道你們要怎麼過?因此奉勸大家要改正你們錯誤的觀念,應該要真正的認清而且誠心的尊崇敬拜我們這位正原靈之母,也就是「無極虛 空地母娘娘至尊大天尊」;地母經有云:「萬物母生成,地能生萬物,如母養群生」(請參考地母經)。世上萬靈、包括所有諸佛神仙,試問有那個能夠離開地母身 呢?我們人在老死以後也是化為塵灰,終究還是要回歸地母身,因此我們修道拜神必須要有正確的觀念與認知,要體認天公、地母的偉大與包容,尊天崇地是做人最 基本的原則,若是連這做人最基本的原則都無法守持,還要妄想越級來敬高神格無極界的仙尊,祈求祂們的護佑,你說那些高神格的仙尊會理會這種基本原則都沒有 的修道人嗎?借這個道理來告訴世上所有的兒女,千萬不可忘記地母的包容與偉大,離開地母何處得以安身?離開地母何處得以立命?我們時時刻刻,日日夜夜,頭 頂著天、腳踩著地,切莫忘卻天公、地母浩瀚無比之恩情,這才是我們做人最基本的原則,願與大家共勉之。

敬祝各位同修道安。

美國紐約金闕宮www.ccg-usa.or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