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奢侈的口罩

2020/01/29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年初三,當大家都認為赤口不宜拜年及因肺炎而不應出外聚會之際,小董呆在家中,靈機一觸,開車往診所取了四十盒口罩及消毒酒精紙,再駛往深水埗一帶,循着露宿者的「營帳」,逐個跟他們拜年、派給口罩、消毒紙巾及一封小利是,然後苦口婆心勸他們到那裏都要戴上口罩,勤洗手。

          走到一位婆婆的營舍,發現她正努力地在盆裏洗衣服,細心一看,發現盆裏還有六個用過的口罩,小董問:「婆婆,你幹嗎在洗這一次性應該棄用的口罩呢?」婆婆沒有抬頭,也沒有看我一眼答:「沒錢買又怕感染,撿到的乾脆清洗一吓,晾乾後又可以再用,聰明人先至會咁做!」

          小董嘗試把她這番說話拆解,口罩價抬高,對低下階層如此的人來說是奢侈品,負擔不起,於是無可奈何,阿Q精神,循環再用,自欺欺人⋯⋯。小董送了兩盒口罩給婆婆,她一收到便立即把盆子裏的二手貨丟掉。其實,全世界的人都很想好好的保護自己,只是,在不同時勢有不同困難。

          當晚,小董與口罩廠聯絡,訂下一千盒口罩,貨到後將會免費派發給基層市民,可惡的一些藥房,人在做,天會在看!願病毒盡快被消失!

        查詢:2338-9090/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