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服務參與抗疫

2020/01/30 04:13:37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an
          全球面對新肺炎危機,城市封城、過年旅遊景點關門、慶祝活動取消,到處人心惶惶,開工開學都延遲,大家如無必要都不要外出。

          國內多個城市成為重災區,為免傳播病毒,公共交通停止運作。在這個非常時期,共享出行車隊成為了醫護、疫情防控及志願者出行的交通工具,免費向全國參加醫療救援的機構提供用車。

          另外滴滴、首汽、T3出行和曹操出行組建了「社區保障車隊」,和社區居委會統一調度,為武漢各社區居民提供免費出行服務。通過線上培訓及小組培訓的方式,為車隊成員提供出動方案和應急預案的基礎培訓,確保了車隊成員的服務和保障他們的安全。

          除了解決應急交通安排,共享經濟還為需要留家自行隔離的人群提供日用品和餐飲送遞服務。需要自行隔離長達14天之久,起居生活需要唯有依靠代買外送服務。一切通過網上付費,送貨員把物品送到門前放下,不用見面。

          當然,在這些高危時期,各種在高危疫區域中提供緊急和民生服務還是有一定的風險。無論是司機或送遞員,每日需要在市面走來走去,個人及車輛衛生安全都非常重要,以免他們成為了病毒運輸帶。

          始終現在是關鍵時刻,為了自己和大眾着想,大家還是乖乖地,沒必要就盡量減少外出。這無疑對整體社會經濟會有一定的影響,但隨着生活上需要的改變,自然會有另外一些新經濟,因為大家生活上需要的改變而有它們的發展機會。人們只要堅持去面對抗疫,人類始終會再贏一戰的。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