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維持低息

2020/01/30 09:18:15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an

週三美股收市無大變動。杜指朝早繼續反彈,朝早高開198點之後打回原形,中午再反彈,但尾市再度回落,收市只係微升11點,收報28734點;標普500指數微跌0.1%,收報3273點;納指升0.1%,收9275點。

科技股跑贏大市,主要由蘋果上日收市後派出亮麗成績表以及好過預期的營收預測,股價繼上日大2.8%之後,再日再升2.1%,收報324.34美元,創了歷史收市新高。推動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升0.2%,係11個板塊中表現第二好,而最好的是工業板塊,升0.6%

表現最差的是能源板塊,跌1.1%。國際油價受到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拖累,已經連跌7個交易日。至週二為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上升至5974宗,因病死亡人數累積至132宗。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 的資深投資組合經理Michel Salden表示:「隨著新病毒的擴散,大宗商品市場飽受技術性沽壓。」據他估計,這場疫情導致原油需求每日下降了20萬至30萬桶,美國能源信息署昨日公佈,截至24日的一週,美國原油庫存上升了350萬桶遠高過市場預期的48.2萬桶。原油需求大減,沽售沉重,令到油價從最近的浪段高位下滑了14%,紐約期油昨日再跌0.3%53.33美元一桶。而股市期間只下跌了2%Michel Salden認為油價跌得太急,出現超賣,估計油價可能很快就會反彈。

中國爆發疫症,經濟必然受到打擊,與中國市場較有密切關係的美企自然受當其衝,全球第二大電腦晶片製造商AMD以及可編程邏輯設備供應商Xilinx昨日便先後宣佈,今年首季營收預測將會差過市場預期。AMDXilinx股價昨日便分別大插6%10%,美光科技跌2.1%Intel亦跌1.5%,高通和Nvidia齊跌1%,拖累SPDR標普半導體ETF1.9%106.32美元,在最近的四個交易日,這隻ETF已回落了6.4%

油市股市下跌,而債市則成為這次疫症爆發的大贏家,債市再度成為資金避難所,美國長短期國債全部造好,其中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昨日再跌61點子,跌穿1.6厘,收報1.58厘,而30年期國債收益率亦跌61點子至2.034厘,挑戰2厘大關。不過,國債利率走低,也與市場預期聯儲局會在一日子內維持超低利率有關。

聯儲局昨日結束今年首次議息會議,一如市場預期,宣佈維持隔夜利率1.51.75厘不變。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在議息聲明中表示美國勞動市場保持「強勁」(strong)而經濟正以「適度的速度」(moderate rate)增長。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昨日在會後的記者會上亦重申:「美國勞動市場持續表現良好,我們見到強勁的職位增長、低失業率,更重要的是勞動力參與率正在持續提升。」正如議息聲明中所講的,聯儲局利息政策可以從通脹率是否回復到2%中推測得到。

陸羽仁

回應 (7)
我要發表
A
A 2020/01/31 00:07:46 回覆

垃圾屈穎妍

屈穎妍係時表現自己,香港公立醫院及武漢醫院內科都需要有人幫手換屎尿布.

你咁偉大係時為香港及武漢醫院出力.

兵,不是要處決的

等你不要做逃兵的

Dr. 168 Fans
Dr. 168 Fans 2020/01/30 22:32:08 回覆

2020年1月開始 全球股市大升8至9個月,港股可以創歷史新高!

港股2020年1月便會一飛衝天,升到「你唔信」!

現任特首及其班子將會於2019年12月下台

任寅 立秋八字

有危又有機
有危又有機 2020/01/30 18:22:48 回覆

{#iconb_6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1/30 15:49:55 回覆

八舊之後又八舊, 插幾多日變零? {#iconb_65}

animal666
animal666 2020/01/30 15:25:35 回覆

//

小貓愛情觀

小貓愛情觀 2020/01/27 13:43:36 回覆

小貓溫馨提示--風險與機會並存的2020(20200127)

2019年因著各種原因, 恒指與內銀的走勢被逼走樣了。相對比同期的中國及美國指數及A股, 香港的指數及H股有明顯的折讓。即是說同股同權的投資, 投資在2019年的香港股票, 帳面價格會比同期的A股較低。但這只是以帳面價格而言。

為什麼這樣子說呢?因為股票本質以股權持份額及利潤攤分來衡量其價值的, 即是說若該公司的資產價值及盈利能力沒有減少, 甚至增加的話, 即使其股票的市場價格下降, 其股權的價值並沒有下降。甚至如果能有增量資金, 能以更便宜的價格購入同等價值的投資, 長遠而言, 其回報率會更高。這裡所說的增量資金, 對內銀而言, 其中一個主要來源, 就是每年5~6%的股息。

即是說,在2018年同樣金額購買4大內銀H股的情況下, 因為2019年的股價下跌, 能以同樣的股息, 購買更多的股數。這會令未來的股息更多, 而當4大內銀回到當初購買價格時的潛在回報更大。

而且, 這還是在全年不作任何額外買賣操作的情況下獲得的利潤(持股數)提升。

若我們能在這一年間有數幾次簡單地"平買貴賣"的話, 就能輕易地獲得不錯的持股量提升。

嗯, 在這裡, 可能有人會問, 如何能做到"平賣貴賣"? 說起來很容易, 就昰很多人都懂的簡易方法--超賣時買入;超買時沽出。

但這個說起來很容易, 而且誰都懂的方法, 卻很少人能做到。究其原因是這樣操作方式太沒技巧, 也太慢(每年約能增加10%), 而且只適用於能長綫持有及"穩定派息"的優質股票。

因為散戶一般而言本金較少, 而且喜好選擇高風險, 高回報, 高交易頻率的較急進"三高"投機操作(賭博)方式。這種穩健的投資方式就絕少有人(願意)做到。

而計算超賣和超買的標準, 周線會比日線準確, 月線比周線更準確(因為能更好地規避市場的操控)。


展望春節後的走勢, 因為港股頂著武漢冠狀肺炎病毒、本港社運風波及英國退歐(1月31日)等明顯不明朗因素的壓力, 短期下跌壓力很大, 尤其是4大內銀若再明顯下跌(現在已跌至上升通道底部), 將可能開啟新一波下跌浪。

但若能頂著以上壓力都不下跌的話, 就不要執著地看淡。

然而無論哪一種情況, 經歷這一波全國性的恐慌性下跌後, 小貓相信會迎來真正的牛市(過往每一次牛市三期前都會有這種急跌的情況)

所以我們在規避破位下跌風險的同時, 要密切留意是否已有脫離超賣的狀態(資金開始回流)。

當看到雪開始溶化, 就知道春天不遠了。

祝大家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迎接春暖花開, 春回大地。

利申:年三十晚持股增至, 中行農行100%持股

//

真係唔可以唔寫個"服"字...

冇講嘢咁耐一跳出嚟"柒"嘅timing真係準到無倫...

小貓同綠蛇真係不愧為燈市嘅狀元...

2028...

SIGH...

有危又有機
有危又有機 2020/01/30 13:35:06 回覆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1/30 09:41:30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