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鲁哈尼发推炮轰特朗普 “中东和平计划” :本世纪最卑鄙计划

2020/01/30 22:33: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30 Jan

鲁哈尼发推炮轰特朗普 “中东和平计划” :本世纪最卑鄙计划

来源:环球网

2020-01-30 14:0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迎合以色列的 “中东和平计划” 后不久,当地时间29日晚,伊朗总统鲁哈尼发布推文称,这是 “本世纪最卑鄙的计划”。

       鲁哈尼在推文中写道:“受够了这些愚蠢的企图,这是本世纪最卑鄙的计划”,并带上了 “卑鄙计划” 的话题标签。这是鲁哈尼继11日就伊朗军方误击乌克兰民航飞机表示哀悼后首次发帖。在下方评论中,许多网友对鲁哈尼的说法表示了赞同,但也有人提出疑问:“伊朗会怎么做?”

       俄罗斯卫星网称,鲁哈尼这一表态是针对特朗普28日公布的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 “世纪协议” —— “中东和平计划”。该协议提出,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 “不可分割的首都”,以色列可根据该计划所建议的方案对其在约旦河西岸所建定居点行使主权;而相对的,巴勒斯坦只能在东耶路撒冷部分地区建立首都,两国应以隔离墙为界限。此外,协议还要求巴勒斯坦在约旦河西岸实现 “非军事化”,而对以色列则只要求在接下来的4年内停止扩建殖民区,并与巴勒斯坦进行谈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尽管特朗普声称这是一个 “现实的两国方案”,但该协议几乎满足了以色列的每一个主要要求,立即遭到了巴方的拒绝。

       据此前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言辞激烈地拒绝了其全部内容,批评美国偏袒以色列,并将这项世纪协议描述为一记 “世纪耳光”。他表示,自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来,巴勒斯坦的立场两年来都从未改变过。“我们会对所谓 ‘世纪协议’ 说一千次不”。

责编:李林芝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p7kq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