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龐均畫展|好好過日子

2020/01/31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秋分之後,即使下午還有些炎熱,一到傍晚,清風徐來,天氣涼爽了。把車停在太古廣場,乘自動扶梯到法院道,順道而去,經過英國領事館,就到了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這天龐均大型畫展「決瀾之子」開幕,偌大的展廳中展出了龐老師48件油畫作品,大大小小,琳瑯滿目。龐老師油畫以中國風物為主,江南的粉牆黛瓦、灕江的水光山色、黃山的雲霧空谷、清麗的荷花池、明媚的桌上水果,既有油畫的厚重質感,又不缺中國山水風物的靈動特性,在在賞心悅目,詩情畫意,令人駐足不忍離去。

畫展開幕之日嘉賓眾多,龐均老師滿場粉絲,張三李四,燕瘦環肥,爭着與他合影留念。上一次見他已是2018年7月,在中環交易廣場中央大廳開大型回顧展,一晃已五年。他跟我說好久不見,我說去掉當中大家都不見的疫情3年,只當2年不見就是。2018年他82歲,如今87歲。策展人方圓明說今年年初見龐老師商量畫展的時候,他說要放手一搏,再創高峰,有如此心氣兒的人,年歲不留痕了。

龐老師13歲考進當時的國立杭州藝術專科學校,畫筆揮了70多年,老君煉丹,爐火純青,看他的畫,你會走進去。

李純恩

李純恩 - 龐均畫展|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龐均畫展|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