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天之驕女

2020/01/31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瑪歌羅比絕對是當今荷里活天之驕女,事業如日中天。去年主演《從前有個荷里活》和《爆炸性醜聞》,皆在各大電影頒獎典禮上出盡風頭,羅比憑後者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已是繼《冰之驕女》提名影后之後,三年內第二度拿到了奧斯卡最後五強入場券。

          羅比紅得早也紅得快,除了運氣好,還有選擇劇本的獨到慧眼。羅比出道以來,甚少演爛片,合作導演如馬田史高西斯,對手像里安納度迪卡比奧和韋史密夫等等,台前幕後皆非泛泛之輩,帶挈羅比一飛沖天。

          若論羅比從影生涯最獨當一面的角色,首推二○一六年《自殺特攻:超能暴隊》裏的小丑女。記得當年《自》片傳出開拍消息,影迷和傳媒的焦點都落在扮演「小丑」一角的金像演員謝勒力圖身上,但電影口碑慘不忍睹,力圖的演出被批評得體無完膚。

          《自》的劣評如潮,相反羅比的「小丑女」被不少觀眾稱讚為全片亮點,受歡迎程度見於小丑女造型,長踞之後萬聖節cosplay的頭三甲。

          電影公司打鐵趁熱,起用羅比擔正主角,開拍小丑女的個人電影《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電影上映時間早着先機,食正今年還有兩部女超級英雄電影如《黑寡婦》和《神奇女俠1984》緊隨其後,這口頭啖湯能否先拔頭籌很快自有分曉。但羅比落實接拍《自殺特攻2》,另外有傳小丑女電影系列更會以三部曲方式進行,換句話說,羅比未來幾年,跟小丑女緣份,沒完沒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