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遊戲規則

2020/01/31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早前環境局向政府提出淘汰歐盟四期柴油商用車時間表,再次引起一批四驅車車主遊行請願,原因是他們認為那些以柴油商用車身份登記、「死期」為十五年的四驅SUV,包括Defender、G-Class等,其實有歷史價值、平均使用量很低,不應這麼快被劏云云。個人覺得這類車的車主們,當年在購買新車的時候應該知道以商用車身份登記車輛是有15年「死期」限制,是否早已有心理準備呢?要知道柴油商用車首次登記稅、牌費、燃油費均比私家車便宜,如果玩足十五年,即使取消登記,說到底都很合理,遊戲規則嘛。不知道這類柴油商用車可否趁死期前,把車運往外國延續生命呢?

          雖然Defender和G-Class都是筆者喜愛的經典型四驅車,發夢都想擁有一輛,長遠還是買汽油版最實際,例如3.9 V8汽油引擎五十周年版Defender,又或是G500、G63 AMG之類,二手價當然昂貴,而且在油價高企($18/L)的時代,開這類「大食」四驅車的皮費真的不是一般打工仔所能負擔!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