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新盤慢熱 等待《施政報告》出台|樓聲隨筆

2020/01/31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整體樓市氣氛淡靜,以及受到加息陰霾下,發展商推盤步伐明顯放慢,市場只有貨尾盤應市,選擇的盤源亦較少,就算剛過去的長假期,新盤的整體成交量只屬一般,發展商近日減慢推盤步伐,雖然市場上有多個新盤已批出預售樓花,惟市場氣氛欠佳,逼使發展商需要放慢推盤速度,尤其即將於月尾才公布的《施政報告》,市場一般期待將有好消息公布,尤其是有關撤辣的消息,預期對市場有正面刺激作用,發展商亦等待好消息出台才推盤應市。

雖然上月美國聯儲局決定暫緩加息,惟年底前仍會再度加息,本港受加息陰霾下,樓市上升力度大打折扣,加上發展商採取審慎推盤策略,就算推出的新盤,有關開價都以低市價主導,令二手樓市場處處受壓,而且睇樓量未見回升,以致整體成交量都有減少。由於未有好消息出台,發展商推盤步伐未見積極,反而採取較審慎策略,並以慢步推盤測試市場反應,目前市場正等待好消息出台,否則難以吸引各路客源,其中即將於本月底公布的《施政報告》,市傳將有利好樓市措施公布,當中包括政府有機會撤辣的消息,加上「財爺」上周轉口風,指早年引入樓市辣招,目的是壓抑炒賣和投資需求,現時樓市情況與過去引入辣招時不同,政府會密切留意市況以務實態度檢視。市場一般預期,本月底公布的施政報告,相信將會提出調整樓市辣招。

發展商近期推盤步伐放慢,主要是等待好消息出台,預期月底公布的《施政報告》,將有機會推出調整樓市辣招的新措施,部分發展商或等待好消息公布後才推盤出擊。

張日強

張日強 - 新盤慢熱 等待《施政報告》出台|樓聲隨筆
 張日強 - 新盤慢熱 等待《施政報告》出台|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