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醫護良心何在?

2020/01/31 10:23:5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新型肺炎來勢洶洶,直到昨日凌晨,衛健委公佈內地有7711宗確診個案和12167宗疑似個案,逐步170宗死亡個案及124宗治愈個案,香港至今亦確診10宗個案。湖北省武漢市等十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襲港,特區政府提出多項防疫政策措施應對,包括:加強防疫機制和組織架構,建立四個工作小組,由行政長官領導督導委員會進行指揮。

連日來不斷有抗疫新措施推出,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香港爆發,政府進一步限製香港與內地的人員往來,包括:內地暫停發出個人遊簽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城際直通車停駛;中國客運碼頭和屯門碼頭關閉;文錦渡和沙頭角口岸停止客運服務;削減香港與內地航班,跨境巴士班次;以及與內地部門採取“聯防聯控”,在兩地口岸進行離境體溫檢測和健康申報。總體上,有關部門會追踪來自湖北旅客,並在雇主彈性安排上班,關閉非必要公共設施等,以減低社區傳播風險等。

面對新型肺炎侵襲,筆者以為文明的香港市民會放下政治偏見齊心抗疫,一起打好這場“抗疫戰”。殊不知有政客乘機挑動矛盾,落井下石。更有其他醫護人員罷工,他們促成政府禁令旅客經內地入境,否則將發動工業行動。只要“黑暴”兩日三度放炸彈及堵路搞事,威嚇良心醫護和香港市民罷工,人神共憤。

發動罷工有違醫德

但始終人間有愛,筆者見一些踏上返鄉過年旅程的醫護,得知醫院發布醫療支援的號召後,第一時間下車返武漢,很多抗沙士英雄主動參與救人,多名來自各地的醫師陸續抵達武漢,聯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香港駐武漢辦主任決定留守當地照顧港人,有良心藥房用良心價格售賣口罩,希望人有口罩戴,有良心醫護不忘初心緊守有人有難八方來援,危難之時,大量前線醫護仍願意與市民同行,其精神的確令我們感動。沒有被禁錮的城,只有不離開的愛!面造成等災難,筆者實在難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醫護人員在抗疫之時提出罷工?“黑心醫護”們慚愧嗎?你們的初心和良心在哪?你們沒有人性嗎?還記得17年前沙士時無私付出的醫護英雄嗎?“黑心醫護”們根本再沒有資格行醫。

隨著新型肺炎情況愈趨嚴重峻,我們更應該齊心抗疫,在這個時刻,我們更需要的是正能量!血濃於水的香港人也對武漢的民眾遭遇感同身受。網紅發起“香港同胞為武漢加油大行動”,以視頻方式接力為武漢同胞打氣,天佑武漢同胞!各位武漢的同胞加油!撐住!香港同胞們支持大家,一家人合力抗難關,堅持住,明天一定會更好,撐過來就是晴天,武漢加油!

大公報:青年有話訪說- 黑心醫護良心何在?

http://www.takungpao.com/opinion/233119/2020/0131/410849.html

回應 (2)
我要發表
香港人
香港人 2020/02/04 14:16:09 回覆

依家仲有幾多大陸人黎香港呀 係米想成個香港中晒武肺你先開心?
講醫德? 你唔問林鄭點解仲要比武肺有機會傳入黎香港
成日講話大陸媽媽想探自己仔女 咁係米搞到自己仔女有埋武肺先安心?

為左自己仔女既 就暫停探自己仔女啦 驚死自己仔女唔中武肺唔安心?

香港人
香港人 2020/02/04 14:12:29 回覆

屌你個腦都on尻尻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