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尹飛燕扶腋後輩允演風情戲 高文謙芳映雪感恩全力學演

2020/02/01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粵劇名旦尹飛燕為扶腋後輩,答應粵劇新晉文武生高文謙拍檔,更允選演《紅菱巧破無頭案》。《紅》劇於3月下旬假高山劇場演出,燕姐飾寡婦「楊柳嬌」,罕有演出風情戲,今回貼演甚具吸引力。高文謙的另一位花旦拍檔芳映雪則擔二幫,兩位後輩都有機會在實踐中向前輩學習。

          高文謙與芳映雪均愛粵劇,當年為了一嚐演粵劇之樂,兩人共組「小百合劇團」合作演出。2012年,兩人在荃灣大會堂合演《蝶影紅梨記》,尹飛燕來看演出。2013年香港八和會館以油麻地戲院為新秀搖籃,得到六位粵劇名伶支持,擔任藝術總監,燕姐是其中一位,她於10月5日及6日安排高文謙在油麻地戲院擔演《辭郎洲》中之「張達」一角;2013年31及2014年1月1日出任《香羅塚》「趙仕珍」,可見燕姐對高文謙寄予厚望。

          組班不容易,燕姐有感於高文謙與芳映雪為演出不辭勞苦籌募經費,又爭分奪秒練習,決定助她們一把。兩人非常珍惜今次與燕姐和阮兆輝合作的機會。「多謝兩位前輩用心指導和提攜,今回我演『左維明』,既有官生戲,和燕姐又有一場極重頭的『情挑』場面,一定要好好學習,不可辜負前輩給予我的機會。」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高文謙(後排左一)與芳映雪(後排左二)非常感激燕姐和輝哥及戲班兄弟支持。
 ■高文謙(後排左一)與芳映雪(後排左二)非常感激燕姐和輝哥及戲班兄弟支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