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版鏞記

2020/02/01 04:13:5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侍應端上原隻大燒鵝髀時,眾人嘩然,連上髀厚肉,差不多佔了燒鵝下樁的一大截,架在鐵網上,爐中炭火正旺,嬝嬝輕煙,脂香四溢,大家還是忍口,讓手機先吃,照相分享更重要。「鏞鏞.藝嚐館」出品賣相,先聲奪人,不愧為鏞記的「年輕版」,僅此一髀,有得玩,有得食,最合年輕食客的需求。

          同枱共食好友最搞笑,笑言「閱盡天下美腿,這隻鵝髀最銷魂」。淺嚐一口,皮脆肉嫩汁豐,不太油膩,原來高逸滋味,來自與別不同的製法,以「濕籠」烤製,即醃好風乾,塗勻秘製燒汁烤香,比一般「乾籠」(只醃好風乾)燒法,工序繁複得多,食味更上一層樓。

          鏞記植根中環七十七年,向以燒臘和懷舊粵菜聞名,首次開分店,跨過維港登陸尖東潮流地帶K11 Musea,起了一個年輕名字「鏞鏞.藝嚐館」,裝潢雅緻,有酒吧,有大露台,飽覽海景,主打年輕人市場,經典名菜重新包裝,釋出新意,今晚的叉燒、手撕煙燻童子雞、梅菜扣肉、巧手金蠔⋯⋯⋯好味又好看,把傳統美食年輕化,吸引新一代食客。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