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消委會大赦天下

2020/02/01 04:14:0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新春期間,讀者或收到親友傳來,消委會免費讓大家下載口罩及清潔劑等測試比較報告,都認為此時此刻,貼心適用。

          只要細心一諗,這「皇恩大赦」的舉動,根本搵香港人笨。消委會調查研究經費,來自納稅人,要付費才可知悉整體測試結果,即係全港市民津貼付費用戶。以前電子資訊發放不發達,要透過購買月刊,又因為月刊不接受商業廣告,市民支付編輯、印刷及發行成本,還勉強說得通(其實已非常牽強)。如今印一本蝕一本的情況下,理由已經完全不成立。

          今回提前免費公開的,分別係一五、一七及一九年測試。多年前所比較的不同產品,如今是否依然流通,固然係疑問。它們的生產工序、成份,以至價格是否還一樣?以至還具有可比性?個人多年前曾呼籲消委會應該配合現世代需要。免費公開所有測試報告,所得回覆係,測試報告會於指定期限後免費公開。以執筆時為例,最新免費供下載的,係一五年一月號第四百五十九期。當期還包括一篇測試平板電腦電池壽命的結果!提及所有型號,怕到鴨寮街也難尋!

          消委會是否應重新考慮,趁測試還有可比性的時候,免費公開,讓它發光發熱。還全體納稅人一個公道?

        楊振耀

        
■二○一九年五一三期測試洗手液。p/  
 ■二○一九年五一三期測試洗手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