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CEC收益可望提升

2020/02/03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03 Feb
          武漢肺炎在本地大規模爆發可能性持續上升,香港政府決定中小學幼兒園等復課日期延至三月二日,提供非緊急工作的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亦延至二月九日。

          除此之外,不少私營機構開始暫停或縮短辦公時間。正因如此,不少市民到超市搶購糧草作儲備,大量貨架空空如也。

        受惠市民搶購糧食

          與民生相關的股份可在跌市中看高一線,除上周五提到的香港電視(一一三七)外,CEC國際(七五九)亦是受惠股之一,其業務主要分為零售、製造電子元件及持有投資物業。截至去年十月底止半年,CEC收益按年減少百分之一點一,至九點○四億元;純利大升二點五倍,至五百零七萬元;每股盈利零點○○七六元。CEC上周五收報零點四五元,現價相對去年預測市盈率約二十九點六倍。

          單看市盈率難免有點貴,但其下半年業績(二○一九年十一月至二○二○年四月)才見真章,因此時正處疫情爆發高峰期,對其零售業務絕對有幫助。截至去年十月,集團共經營一百八十二間759阿信屋,貨品包括米、糧油雜貨、麵食及急凍食品。貨源方面,CEC超過八成半商品自行進口,分別來自全球六十一個國家和地區,在貨物來源供應上,CEC具備相當優勢。

          值得注意的是,759阿信屋在上半年財年致力節約資源,銷售及分銷費用按年下降百分之三點二,至二點四億元;分部行政開支減少百分之八點六,至四千一百三十六點五萬元;零售分部經營溢利則為二千零八十八點五萬元。在下半年財年,759阿信屋加強糧食類商品,引入更多種類之食米、麵類、意大利粉與罐頭等。

        阿信屋積極引進新貨

          與此同時,急凍肉類亦為759阿信屋發展重心,目前約八成分店設有急凍陳列櫃,採購團隊亦積極與歐洲及北美洲肉類供應商接洽,相信今年有望引進更多肉類選擇。疫情擴散人人自危,759阿信屋收益有望大幅提升。目前CEC市值不足三億元,投資者可待其回調至零點四三元吸納,年內有望上試零點六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客戶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艾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