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積極擴大朋友圈 講實況說好香港|社論

2020/02/03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為期一周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將於今天起在三藩市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面成為國際焦點,而各國領導人及商界領袖雲集峰會,多邊交流,尋求合作。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已出發前往三藩市,作為香港代表,出席在15至17日舉行的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陳茂波在網誌說,此行會介紹香港的新機遇,同時透過雙邊會談,擴大朋友圈,並鼓勵美國企業來港發展業務和尋找合作夥伴。

香港經歷2019年黑暴事件,隨後而來長逾3年的新冠疫情,部分美國商界不了解香港情況,亦不掌握本港已全面復常,加上高息環境窒礙投資,習拜會之後中美關係有何新發展,都會左右美商對港的商業決定。近期有本地商界人士發表言論,形容香港歷來只善於與歐美發達國家做生意,但近年這些國家為了制約中國的冒起,連香港也一併加以抵制,連累香港傳統的超級聯繫人角色也得不到發揮,說出香港面對的問題。

財政司司長參與今次APEC,是大好機會,親身向各國領導人和商界領袖,介紹香港全面復常,社會穩定,營商環境優良,而且在金融和創新科技商機處處,加上大灣區的發展潛力,香港既是投資營商的好選擇,也持續扮演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港府要邀請新知舊雨來港考察,消除過去幾年的隔膜。

辛正兒

辛正兒 - 積極擴大朋友圈 講實況說好香港|社論
 辛正兒 - 積極擴大朋友圈 講實況說好香港|社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