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想都想不到

2020/02/04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舊同事來家拜年,帶來的手信是口罩,今時今日,對香港人而言,似乎沒有比這個手信更好的東西了。

          出門要戴口罩,戴一次扔一個,前兩天我家中只剩八個口罩,菲傭天天要出外採購,當然首先要照顧她,所以我出街就沒口罩可用。正在此時,新加坡朋友在日本過年,在京都見到還有口罩供應,馬上買了一批,經過香港停留期間,留了一些給我。

          本來日子已過得沒有甚麼燃眉之急,但怎都想不到,生活在香港,突然有了燃眉之急,這燃眉之急竟是要到處撲口罩。這日跟朋友說起這一件事,唏噓不已。網上有藍絲人說,二○一九年下半年是在街上看見戴口罩的人怕,二○二○年上半年,則是在街上看見不戴口罩的人怕。真是亂七八糟。

          搶購口罩已經成了香港人生活一部份,電視新聞之中出現得最多的字眼,除了「武漢肺炎」,就是「口罩」,市民為買個口罩千辛萬苦,政府高官的嘴裏也離不開口罩。在市民最需要政府支援的時候,這個政府束手無策廢得史無前例。香港人真是做夢都沒想過,竟然有一天,會為一隻口罩搞得寢食難安。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