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績非偶然

2020/02/04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泰國主辦的二○年U23亞洲盃剛圓滿結束,兩支在決賽周表現最好的球隊南韓及沙特阿拉伯在決賽碰頭,最後南韓憑加時下半場的入球,1:0擊敗沙特阿拉伯奪得冠軍。兩隊連同季軍的澳洲及奧運主辦國日本,同時獲得東京奧運入場券。

          總結賽事,南韓在六場賽事中一共入九球失三球,並贏得所有六場賽事,奪冠可謂實至名歸。該隊在進攻上面表現非常突出,特別是入球來自不同範疇;既有小組入楔、遠射,亦有很多來自有組織的定位球(Set Piece),很明顯花了很多時間及心思去練習。

          亞洲足協青年大賽分成三個主要年齡階段,每兩年舉辦一次;有最年輕的U16亞少盃、U19亞青盃以及U23亞洲盃。很多亞洲國家都是慣性有好表現,例如南韓、日本、沙特阿拉伯、烏茲別克就是最佳例子;三個組別近年的冠軍都是來自這四個國家,這亦代表了這些國家在國際賽時常獲得好成績,並非「偶然」,是國家用了很多資源、耐性去發展青訓系統,而日積月累所獲得的。

          青訓對足球發展的重要性我毋須多講,但要取得好成績,必須先在青訓範疇確實表現出來;香港亦必須先在青年大賽表現出這種「慣性」,才可以高談進軍世界盃。

        佳聯元朗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