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威脅全球

2020/02/04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世界經濟論壇於上月15日發表今年的《全球風險報告》,警告全球將面臨的地緣政治、經濟、氣候、衞生醫療及科技等風險,而本年度五大最可能威脅全球的風險均與氣候有關,依次序為:極端天氣事件、未能成功減緩氣候變化、重大自然災害、生物多樣性喪失,以及人為的環境破壞,並促請企業迅速採取應對氣候風險的行動。

          其中極端天氣被報告列為威脅全球的最大風險,而在發表報告的同時,全球多地亦正受極端天氣影響,例如因高溫和乾旱引發的澳洲山火已持續四個月,火勢更肆虐人類居所和動物棲息地,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和破壞生物多樣性。至於香港,相信大家對2017年及2018年吹襲本港的超強颱風天鴿及山竹仍記憶猶新。這些自然災害都反映在極端天氣的影響下,港人無法置身事外。

          我們蘇黎世保險集團既是世界經濟論壇的戰略合作夥伴,亦參與撰寫報告,深明全球合力解決極端天氣的迫切性。早前於全球多個地方(包括香港)推出了「您投保 我種樹」活動,客戶於網上成功投保指定保險後,我們便會於非洲馬達加斯加的蘇黎世森林內種植一棵樹。目前我們已種植逾45,000棵樹木,估計於20年內將吸收逾2,880噸二氧化碳。我們期望今後推出更多措施,與客戶並肩為環境出一分力!

        逢每月第一及第三個週二見報

        蘇黎世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許金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