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爺

2020/02/04 10:39:5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Feb

  昨天我經歷了認識她以來最難熬的一天。

  由於她昨晚要赴她阿哥的飯局,飯後她會不會與他回公司成為了我心中的疑問。若是她們一起回來的話我又要坐冷板凳,要是她的毛哥也同行的話那她又會被送回家,即是說我縱使出去也是枉然,她肯定沒有時間陪我,那我該不該出去呢?這個問題困惑了我一整天。

  既然她去了赴宴,我惟有自己跑去吃自助火鍋,豈料我才坐下二十分鐘她突然說她的契爺又去到公司,叫我出去看著他。我已經拿了滿桌的食物,豈能就這樣走掉?怎能讓那老傢伙弄得我沒頓安樂飯吃?我叫她別理他,結果她把那老傢伙叫走了,我們才有能放心地吃飯。

  眼見她九點鐘還沒開席,我叫她別趕回去上班了,她不依,硬要回去,我也只好聽她的話回去公司等她了。

  昨晚她公司裡居然一檯客人也沒有,每個歌星上台唱歌都幾乎吃「白果」,於是我破例每個歌星都贊助二十元,與她關係較好的就贊助五十元,只花了區區的兩百元我就做了大爺。

  我以為這樣做她會非常有面子,豈料她回來之後說:「我不在你這樣花錢她們是不會多謝我的,以後我不在你可不能再這樣花錢。」

  「算了!我也不是經常如此,無論如何,我相信我那樣做對妳不多不少總是有好處的。」我說:「看來妳唸佛唸得還沒到家,佛家講的是別太執著,該當放下嘛!」我笑她。

  她這人有時候就是那麼小心眼。

  昨晚她一個人回來,下班之後又因為要等二十多分鐘才有車,於是她改為陪我步行到旺角乘車,我一整天的煩惱也因此而一掃而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