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故技重施?俄军方: "白头盔" 策划化学攻击 欲嫁祸叙政府

2020/02/04 22:22: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4 Feb

故技重施?俄军方: "白头盔" 策划化学攻击 欲嫁祸叙政府

2020-02-04 15:38:48    来源:海外网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2月4日电 多次被曝 “自导自演” 化武袭击事件的神秘 “白头盔” 组织又有新动作。俄罗斯军方表示,“白头盔” 组织正在叙利亚伊德利卜 “策划化学攻击嫁祸行动”。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和解中心(the Russian Reconciliation Center)收到当地居民的提醒称,与基地组织和 “白头盔” 有关联的武装分子正准备在伊德利卜省发动化学袭击。报道称,该组织成员仅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活动,已经到达阿勒颇西北约11公里的Ma'arat al-Artik镇。根据3日晚俄罗斯和解中心热线打来的电话,该组织成员正在准备 “使用有毒物质的挑衅”。

       两名当地居民说,在该镇发现了约15名 “白头盔” 成员,以及基地组织下属的HTS(Hayat Tahrir al-Sham)武装分子,有两辆汽车将约400升化学品运往该镇。

       提醒者说,有包括儿童在内的大约200人可能将参与化学袭击 “嫁祸行动”,他们大多数是HTS激进分子的家庭成员。

       俄罗斯和解中心认为,策划此次行动的头目与2017年4月在Khan Shaykhun地区策划拍摄所谓化学袭击影像的是同一个人。该中心呼吁武装分子放弃其 “犯罪计划”,并呼吁土耳其施加压力防止 “嫁祸行动”。

       报道称,自2011年开始,叙利亚发生了数起所谓 “化学袭击”,都被归咎于叙利亚政府军。每次叙利亚军队逼近反政府武装时,都会发生这种情况,“白头盔” 则会代表 “受害者” 吸引西方军事干预。

俄记者揭露“白头盔”摆拍阴谋,图源:央视

       俄罗斯国防部曾表示,位于叙利亚的 “白头盔” 组织和恐怖组织致力于 “自导自演”  视频,这些视频描绘了伊德利卜省的平民遭遇 “化武攻击” 的场面,以便嫁祸给叙利亚政府。

       据了解,“白头盔” 的正式名称叫 “叙利亚民防组织”,是一个在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地盘活动的民间组织。由于志愿者行动时会戴上白色的头盔,所以有了 “白头盔” 这个别名。该组织经常发布一些从废墟救援叙利亚平民的网络视频,因此在西方闻名并受到广泛支持。叙利亚政府则指控该组织与极端分子有联系,并从事敌对宣传活动。俄罗斯方面此前曾揭露 “白头盔” 组织摆拍化武袭击场面嫁祸叙政府军、导致叙政府军设施被西方打击的情况。(海外网 杨佳)

责编:杨佳、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204/c3541093-3170988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