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純粹心頭好

2020/02/05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最近身邊幾位朋友,都心思思想買部舊款JDM日版跑車,目的只是希望達成心願,買回年輕時候的夢想之車。不過,其中一位朋友試駕過自己心儀已久的豐田AE86之後,卻覺得車子加速和操控表現跟他心目中預期有很大落差,加上沒有風油軚和手波,設備十分原始,對於新一代年輕人來說,是一部不太好開的車,速度感甚至比不上時下普通一部1.4 Turbo引擎小車,很失望云云!

          舊車始終是舊車,即使是一部上世紀八十至九十年代旗艦跑車如Supra、NSX、R32 GT-R,甚至是近期很搶手的STI 22B,今時今日標準駕駛感其實頗平凡,買一部用來周六、周日遊車河開一轉過吓癮還可,但如果作為日用代步,個人覺得還是買部新款式「腳車」比較舒適和實際。沒有能力負擔兩部車(或兩個車位)?那麼買一輛新款JDM例如新一代86、MX-5 RF已夠好玩了!與其花費近一百萬元入手夢寐以求的STI 22B,其實平一半買部新款行貨日本版WRX STI,駕駛滿足感可能更高!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