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炒中國救市

2020/02/05 07:38:50 網誌分類: 經濟
05 Feb

內地股市大跌後反彈,上海A股昨日升1.3%,帶挈港股升1.2%,歐洲股市表現更靚仔,連升第二日,其中德國及法國股市齊升1.8%,美股承接外圍升勢,杜指升407點,收報28807點,升幅1.4%,兩日累升550點,已收服上週五的大部份失地;標普500指數升1.5%,收報3297點,納指最勁,盤中創出歷史高位9485點,收報9467點,升幅2.1%

美股除公用股回落之外,其餘都有不錯的表現,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大升2.6%,金融、工業、原材料、地產、醫療、非必需消費品等板塊都升超過1%

中國疫情嚴峻,但美國股市卻明顯反彈,主要原因係市場相信疫情會對中國經濟,特別是今年首季,造成嚴重打擊,但同時相信中國會出重手頂住經濟,反而會對股市有正面影響,令到投資者趁低吸納博反彈,看俗稱股票恐懼指標的VIX指數由131日的19.99高位迅速回落至昨日的16.05,已可見一斑。

路透社昨日便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正在討論究竟是否需要降低2020年原定的經濟增長6%的目標,因為很多民間經濟學家認為這遠超出中國能力所及。消息人士指「目前貨幣政策正在放鬆,但央行將採取步步漸進方式,並觀察病毒疫情形勢。」人行本週已向金融體系巨量泵水,希望挽回投資者的信心。在過去兩天,人行通過公開市場操作注入了超過1.7萬億元人民幣。

報道又稱,阿爺為了降低失業人數,可能會批准增加支出,把年度預算赤字相對比率由2019年的2.8%提高到今年的3%,還會減稅和對受病毒疫情打擊行業提供補貼。為了刺激銀行放貸並降低企業借貸成本,還可能減息和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

市場對阿爺放水救市預期大升,便令到大市出現反彈,特別是與中國市場有較密切關係的股份如蘋果及Caterpillar,範昨日便升超過3%SPDR標普半導體ETF亦大幅反彈2.7%。不過,科技股再創新高,主要由Tesla帶動。Tesla繼上勁升兩成之後,昨日更一度再飆24%969美元,尾市回順,收市仍升13.7%887美元,已經超過Argus Research分析師上日大幅上調的2021年目標808美元,主要原因是億萬富豪、手持百多萬股TeslaRon Baron 昨日上CNBC節目時說「相信特斯拉在未來十年會有一萬億美元的收入,將成為世界上最大公司,現時只是開始!」Tesla這兩日狂升,市場估計最少已經令到沽空者損失超過50億美元,這個故事又一次教訓大家,大勢一轉,唔走就挾死。

陸羽仁

回應 (25)
我要發表
2020/02/06 19:06:17 回覆
@曱甴...

公開資訊,使乜起底? 係你自己孤陋寡聞!

Google "Xi cousin crown casino" 大把報導,抑或只係識用Baidu搵唔到料呀?

英文識唔識睇?睇嚟係要用粗口,先至可以同你條柒頭溝通呀!

你侮辱澳洲人,侮辱埋佢喎,睇嚟你都係一樣要被『送中』入再教育營啦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s Cousin Draws Scrutiny of Australian Authorities - WSJ

曱甴
曱甴 2020/02/06 18:31:44 回覆

粗口爛舌的九流口水佬學者只能做死202345等公民,真香港學者點會開口埋口777777唔停?

咁叉強調自己啲料fact checked過,就寫清楚習近平邊叉個細姪,叫乜名乜住澳洲邊忽,起清個底出來,否則我都可以話你係習近平烈祖。

2020/02/06 10:06:11 回覆
@走左就唔好返黎...

走左就唔好返黎 2020/02/05 23:40:32 戇鳩鳩講 //你走左就唔好返黎,係澳洲做你二等公民啦//

習主席個細姪都係住响澳洲,你咁撚戇鳩講柒嘢,等「送中」入集中營啦!

Yan
Yan 2020/02/06 06:45:07 回覆

美股炒特朗普式亢奮
2020年02月06日

  全球經濟受新肺炎疫情威脅,但美股好似煉成不死身,杜指本身連續兩日上升,周二仲單日爆升407點。總統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重點放喺經濟層面,力言美國強大,喺大打經濟牌同股市壯旺下,爭取連任,如今表現更是氣勢如虹。

  隔離回流港人有辣有唔辣

  內地爆發的新肺炎向全球擴散,為了撲擊疫情各國嚴打,不惜犧牲經濟活動,大力限制人流,美國重手封殺所有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美國企業係全球最國際化的公司,點都會受到打擊,好似迪士尼在香港的樂園關閉,收入就少了幾億元,更傷係上海迪士尼,皆因當地業務比香港還要大。既然內地經歷肺炎,美國都要傷風,點解美股仲會上升呢?

  中環茶友話呢個就涉及估值的藝術,現時全球腳震震,結果係央行放水多過收水,放水後流去邊呢?當然係找安全的避風港,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大談美國不受疫情影響,甚至可能有就業職位回流,這種風涼話從人性角度會被人批評,但美國吸唔到職位,都吸到資金,羅斯是搞經濟的官員,美國政府又不怕人鬧,所以他的涼薄話不是無心快語。

  股票價格長遠睇業績,但中短期好受估值影響,同樣盈利的兩間公司,估值高的可以賣貴20、30%甚至更多。企業盈利受新肺炎影響,係全球難免的大氣候,但如果美國吸引到資金流入,企業估值可以因此增加,就可以抵銷盈利因為疫情衝擊。對美國總統特朗普來說,如何在選舉前保持對美股這種樂觀情緒同亢奮感覺就最重要,所以在《國情咨文》中大力唱好經濟表現,變相為股市加油添醬。美股這種升勢無疑有點非理性亢奮味道,但在全球銀根趨鬆,要找避風港下,就令特朗普的唱好策略成功「得米」。

  美股有避險之利,相比港股就只能炒疫情幾時見頂,國家衛健委指兩款藥物能顯著抑制新型冠狀病毒,消息刺激A股進一步反彈,上證指數收復2800關,收報2818點,升1.3%;深證指數收報10305點,揚2.1%,港股也連續第三個交易日造好。恒指乘住美股勁升高開後,曾升250點,但午後回順,恒指收報26786點,升110點;國指收報10493點,走高58點;市場交投繼續活躍,成交金額1337億元。

  港股收市後,政府公佈去過內地人士入境香港要隔離14日,估計兩地人流會跌到接近零,對抗疫有好處,對經濟有壓力。

  電動車大戶炒得任性

  藥物「阿比多爾」獲建議納入新型肺炎治療方案,生產商石藥(109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及石四藥(2005) 股價及相關新聞 顯著抽升,石藥走高4.47%,收報19.16元,為表現最好藍籌股;石四藥午後中途停牌,停牌前炒高3.4%,收報7.59元。另外,百濟神州(616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4.2%,收報96.9元;啟明醫療(25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揚2.79%,收報44.2元;藥明康德(2359)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1.9%,收報102元;先健科技(130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0.73%,收報1.38元;中生製藥(117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0.54%,收報11.14元。

  美股造好其中一個火車頭係電動車Tesla連日大升,Tesla向好主要係炒其交付汽車的瓶頸解決,加上在中國市場前景看好。有人認為內地經濟轉弱,該股理應受影響,但大戶有時好任性,Tesla硬是要上升,於是同屬電動車概念的比亞迪(12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跟外圍電動車股炒上,勁升近7%,報46.95元;研發防病毒汽車的吉利汽車(175)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35%,收報13.06元,汽車板塊整體跑贏大市。

  升市中有個股創新高,保利物業(604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曾創上市後新高,高見59.9元,上揚3.96%,收報59元。半導體股表現亦發威,中芯國際(98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多年新高,高見16.82元,抽升8.5%,收報16.8元;華虹(1347) 股價及相關新聞 飆8%,收報21.35元;ASM太平洋(522) 股價及相關新聞 急升6%,收報111.3元;康特隆科技(191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新高,高見3.01元,上升2%,收報2.99元。

  陸羽仁

兩種講法
兩種講法 2020/02/06 06:40:31 回覆
@T...

話自己係中國人咪一等公民

話自己係支那人咪二等公民囉

T
T 2020/02/06 02:15:45 回覆

香港人其實係二等公民,不是主權國.

你如果係香港人巳是二等公民,歧視林鄭月娥全家,習家女兒,報社主人及自己等等.

走左就唔好返黎
走左就唔好返黎 2020/02/05 23:40:32 回覆
@...

你走左就唔好返黎,係澳洲做你二等公民啦

2020/02/05 22:41:28 回覆

政府不濟,社區爆發

真.香港人,被迫一齊面對呢種煎熬

袋鼠唯一可以做,希望你哋身體健康、大步躐過

2020/02/05 22:39:56 回覆
@曱甴...

你要响疫症鬼國中,睜大眼瞓覺,因為記撚住,响你心目中,你講乜都係啱撚晒嘅。

2020/02/05 22:31:49 回覆

你都柒嘅,袋鼠一早講,中國經濟出事,澳洲經濟一定攬炒。預撚咗

但係呢個時侯,仲講政治面子,仲講經濟攬炒,而唔係講身體健康?

曱甴
曱甴 2020/02/05 20:43:54 回覆

人貴自知,袋鼠除外

Testing
Testing 2020/02/05 20:31:29 回覆
@...

除了大哥您在袋鼠國印印腳食花生外, 大家一起攬炒吧! 

When China sealed off Wuhan, it also crippled a key piece of the global supply chain. Here’s how the coronavirus fight could backfire on the world economy
https://www.bloomberg.com/graphics/2020-global-economic-impact-of-wuhan-novel-coronavirus/?srnd=premium-asia
via Bloomberg.

2020/02/05 20:12:40 回覆

沈教授推介

2020/02/05 17:05:53 回覆
@...

講多一句啦,大家政見唔同,呢一刻係解唔到呢個結

不過袋鼠相信你响呢場疫症,會盡心盡力救人,所以希望你保持身體健康啦

仲有時間剩,要解吓悶,上嚟寸袋鼠幾句,袋鼠一定繼續奉陪

2020/02/05 16:57:51 回覆
@曱甴...

哈哈,本應呢度最大篇嘅人話,唔係陸羽仁寫嘅咩?

你咁講好唔俾面網主呀!又柒出嚟啦! {#iconb_272}

  • 曱甴 2020/02/05 14:40:31 回覆今日係美好的一天,終於有人說人話,唔洗睇啲蛇蟲鼠蟻廢話
2020/02/05 16:50:52 回覆
@testing...

因為你嘅祖國好大喜功,隱瞞實情,你已經係武漢肺炎嘅亡國奴

2020/02/05 16:49:30 回覆
@...

俾多個機會你,講番同一句說話

【武漢肺炎】8名網民涉散布謠言遭警方依法處理 | 星島日報 2020-01-01 21:15

=========================================

其他柒頭無得救,佢哋只係識得講嘢癈,見你講得掂就做啦啦隊

(老實講,今日比起以前啲長文,寫得精簡有調理)

不過你呢,希望你神會點醒你啦

【武漢肺炎】最早披露疫情8網民 被指「造謠」後獲「平反」 - 新聞 - am730

2020/02/05 16:46:05 回覆
@...

小貓兄

1. 你話醫護夠口罩,你在行,好,我信,那一段頭一句係我寫錯咗。不過我嘅原意係泛指一般公務員係唔夠口罩用(同一段後面講),呢個係引述林鄭除口罩嘅講法,亦見到佢停止一般政府服務。咁公務員唔夠口罩用,呢個係咪事實?

2. 濫捕本身已經係一種謊言,要等到控告入罪先至稱得上受害?其他警謊嘅舉例,講到天光都講唔完,既然你聽唔到,睇唔到,同阿叻一樣,咁大家無謂多講。

3. 簡單而言,如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就可還警察一個清白,點解唔成立?

基本上你嘅結論係各打五十大板,睇落去好中立,其實只係對濫權嘅事實、力量嘅不對等視而不見。

有危又有機
有危又有機 2020/02/05 14:41:06 回覆

{#iconb_62}

曱甴
曱甴 2020/02/05 14:40:31 回覆

今日係美好的一天,終於有人說人話,唔洗睇啲蛇蟲鼠蟻廢話

testing
testing 2020/02/05 14:32:58 回覆
@...

絕對同意您的見解, 油管 (youtube) 里還有更多身在外國的黃皮膚花生友希望做亡國奴, 忘記了中國是全世界一個非常重要的供應鍊

gaga
gaga 2020/02/05 13:45:11 回覆

香港變了,怎麼也不可能回到以前繁榮太平盛世了,整個中國從落後中崛起,而香港從繁榮中衰落已是不爭的事實!放火堵路炸彈已成本土病,牠們已無藥可救!

陸Sir 的忠實讀者
陸Sir 的忠實讀者 2020/02/05 13:19:21 回覆
@...

很同意你的講法,也欣賞你敢言。

我每天看完陸Sir 的文章,會順便看看這個留言板,但近幾個月,這裡已經變成一堵公廁的塗鴉牆一樣,一班人滿口謊言、粗口漫罵甚至有色情廣告,令人不忍卒睹。

2020/02/05 12:41:52 回覆

袋鼠兄:

1.以我現在也是醫護界的身份,可以很負責任地同您講,醫生和護士無不夠口罩用的情况。同樣能維持二月之前的感染控制標準。接觸及護理完有傳染風險的病人或院友後,就會更換口罩才接觸下一個對象。這是一直以來的標準。現在是未批准將防疫級别提高,使用N95口罩而已。說醫護不夠口罩使用,又是一個不負責的慌言。

2.您們常說香港警方滿口慌言,或者是,但有任何人被他們的慌言入罪和控告嗎?我只看到大量被拘捕的人仕,因證據不足而釋放。

3.相反,反政府一方人仕,有很多最終被證實是偽造及假見證。這類没有證據的假見證並且被您們大量引用,並欺騙煽動數目龐大的第三者以行動及金錢支持您們的立場和行為。當中就有大量基督徒。我身邊曾經就有姐妹因相信一名自稱被警察在警局強姦的假見證而支持您們的反政府立場。現在知道是被騙了,仍然驚訝竟然有女性要作假見證自己被强姦。

相較而言,您們所說的邪惡政府和中共,和您們又有什麼差别呢?甚至以行為而言,反政府者有更多的不義。

我不喜歡政府和中共一些不公義的行為(包括您说的謊言),但更不喜歡反政府和中共者更卑鄙的惡行。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2/05 10:32:22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