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宅神經

2020/02/05 20:30:14 網誌分類: 宗教
05 Feb

佛說宅神經,宅神老爺你是聽。你也在那南屋裡住,你也在那北屋廳。出門大路盡著你走,家住天井盡著你行,你就保俺得太平。一保老人多加壽,第二保得子孫寧,第三保得牲畜旺,第四保得五穀豐,第五保得無刀兵,第六保得無口舌,第七保得官司勝,第八保得賊不到,第九保得得安寧,第十保得得太平。宅神老爺生心意,也有仙桃和鮮果,也有黃錶和香風,也有豬頭供三牲。
今日臘月二十三,灶王爺爺上西天,少說閒話,多加美言,五穀雜糧捎下來過年,上天去多言好事,下界來光降吉祥。   
灶王爺爺本姓張,造人造馬造兒郎,天下的美味你先吃,香甜蜜蜜你先嘗。今日臘月二十三,上天朝玉皇,身騎烏騅(zhui)馬,執事列兩旁,萬歲朝玉在,三出跪兩旁,來到龍書桌案上,玉皇開金口,差問張灶王:哪家人家好行好?贈他好風光。千門好行好,萬門好燒香,好兒敬父母,好女拜經堂,說得玉皇心歡喜,贈他五穀全苗,弟子吃著不能遭殃。
開業祭神 
宅神土王安安全全給你喜錢使,財神宅神請到屋裡給你喜錢使,讓俺掙錢發財。  
請財神 
弟子行善要真心,南天門上迎財神。我請財神落下坐,未曾落坐笑面尊。 贈我金,贈我銀,贈我兒孫一大群。贈我全家平安福,贈我功名大鄉紳。 
前宅栽上(棵)梧桐樹,屋裡安上聚寶盆。梧桐樹上栓騾馬,聚寶盆裏盛金銀。財神保我人財旺、富貴榮華萬年春。 
護宅符 
福地宅門真美觀,宅門落在福地邊。宅爺宅娘都喜歡,依著牆來靠著山。 福宅要有好仙護,宅爺宅娘把家安。門君老爺護大門,八條金龍罩宅院。 灶君老爺坐家中,四大金剛繞宅轉。宅神老爺你做主,邪妖鬼怪趕出去。 全保宅基大吉祥,人財兩旺都安康。無病無災保平安,全家老少得安寧。 另附一張護宅符,放於家中就顯靈。
全家福 
這塊手巾四角園,保佑弟子都平安。弟子燒香求財旺,眾比特佛祖保佑俺。一保老年增福壽;二保少年福利全,工作順利運氣好,步步高升提高官; 三保學生學習好,長大成才考狀元;四保人財雙興旺;五保買賣發財源; 六保全家團結好,全家幸福都平安。  
早晨開門報新恩,青龍口裡吐黃金。貴人來送寶,樣樣都應心。 
早晨起來開扇門,八個羅漢送財神。兩個羅漢抬著金,兩個羅漢抬著銀。 
兩個羅漢抬著八寶樹,兩個羅漢抬著聚寶盆。八寶樹上栓騾馬,聚寶盆裏養麒麟。有人學會羅漢計,一切買賣都順利。有人學會羅漢佛,大災大難攤不著。
發紙磨時說的 
大年五更開扇門,迎著贈福和財神。贈福財神往家走,隨後抬著聚寶盆。聚寶盆裏金謔謔,財備興旺兒女多。家裡栽上梧桐樹,一對鳳凰來壘窩。一個含著靈芝草,一個含著金子棵。發了紙磨明了天,一年四季保平安。  
安排神 
大年五更扇門開,明堂點燈掌起來。財神讓著上邊座,喜神福神兩邊排。 劉海本是快樂仙,騎著門子撒金銀。一撒金,二撒銀,三撒騾馬一大群; 四撒買賣順手易,五撒鯉魚跳龍門。跳過龍門中個舉,中舉回時等來春。                               請宅神 
三錄名香手中存,一起一落請宅神。一請大哥張挺秀,二請二哥張挺文,三請三哥張挺先,又請四哥四大軍,數著五哥年紀小,請著門口裏屋簷君。宅神請對了,贈俺吃,贈俺穿,贈俺女,贈俺男,贈俺子孫中狀元;大門口,豎旗桿,旗桿頂上一枝花,富貴榮華萬萬年。
上樑 
一等房蓋的強,觀音老母來上樑。上上大樑純橡木,上上二梁屋裡香,門、窗戶打的好,上上桌椅條幾安當中。宅神老爺你上邊,贈神財神在兩旁,四個角上安上四大金剛,廓欏裏安上灶王。                             祭車 這輛新車四穩秤,開車就是那有福的人。 車頭就那銀錢垛,後橛就那聚寶盆。 聚寶盆裏金謔謔,買賣發財賺錢多。 前頭橛子圓上圓,開到哪裡哪裡也安全。 後頭橛子是個寶,開到哪裡哪裡好。 上東開的拉金磚,向西開的拉善人。
初一十五月兒昇,老母勸俺掛紅燈。掛上紅燈滿屋紅,照得俺家放光明。加加掛燈全村明,發家致富俺先行。財不散財說來,照得俺家不破財。初一十五俺上供,發財致富步步升。掛上紅燈十周全,看著神靈保佑俺。 (有人不把紅燈掛,遇難別怨神菩薩。)  
燈頭姐姐昇得高,點起燈來好逍遙。晚上念佛起高聲,宅神路神都來聽。宅神聽佛心歡喜,路神聽佛免災星。大人得安樂,小孩得安寧。日子騰騰張,財備往家行。逐天晚上念一遍,口舌是非俺不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