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經

2020/02/05 21:07:26 網誌分類: 宗教
05 Feb

文昌經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庵羅樹園。與大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及諸大菩薩 師知識。俱在會坐說法。時有文昌從座而起。胡跪合掌。前白佛言:世尊,我自死以來。得生三十三天。鬼神下拜故身自摩,枯骨。神言。此是我故身。世尊問言:汝因何得生三十三天。文昌白佛言。世尊,我自先身曾受佛教恭敬三寶故。盡形不殺生,盡形不偷盜。盡形不邪淫,盡形不毀謗,盡形不欺誑。盡形不妄語。盡形不飲酒食肉,盡形不貪嗔。盡形不邪見,是故得生文曲星。爾時,世尊即說咒曰:南無薩嚩怛哆薩哆喃。唵冒秩哩娑婆訶。

 

文昌經

聖雲應念文昌經  文昌儒教創始人
念念聖人孔夫子  子孫讀書皆聰明
成績高分前三名  高考榜上錄取名
文化科學之基礎  科學第一生產本
多念文昌多學習  知識淵博人悟穎
後代書香廣流傳  永何發財又興盛

文昌經

雙膝跪在地埃塵,手捧信香拜帝君。

文昌帝君一福星,梓童二月初三生。

世上有人來祝慶,保你子孫得功名。

誠心虔意把香敬,禱祰文昌大帝君。

不怕兒女心生笨,口口聲聲念經文。

頭腦清醒定聰明,錦上添花文彩精。

文昌帝君施宏恩,保你代代出宮卿。

世上有求神必應,得中高發點頭名。

這是文昌一卷經,傳與善男信女聽。

有人誦得一丈經,代代科仲皇榜登。

南無阿彌陀佛(三稱)

元始天尊說梓潼帝君本願經
梓潼本願真經序
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者何。心而已。心之可以為聖可以為狂者何。正與不正之分也。其心正。則劫可消。其心不正。則墮於劫矣。然心之所以正。不越孝忠。友恭和順。以情以公。是我帝君之消劫運者。厥惟此道。而本願真經之所由著也。吾願奉此經者。口誦心維。反觀內省。見有蹈於面孝面忠。面友敬面和順。面似至情至公者。一一反而求諸心。久則心正而身修。身修而化成。則鬼神欽仰。天地寧謐。老者得壽。少者得養。國土清平。五穀豐熟。信如天尊所雲。又何劫之不消乎。世之人以予言為序經也可。即以為誦經之法亦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