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朋友

2020/02/06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6 Feb
          過年在家窩着,偶爾帶拖肥去山邊走走,這些天風和日麗,在山上活動最好,人跡少見,不用戴口罩。

          初六舊同事來家吃飯,熱鬧了一個晚上。大家相交二三十年,說新談舊都有親切感。這自然也是人夾人緣,合得來才可以維持交情。人和人合不合得來,看的是大家脾性是否接近,還有就是隨着時間遷移,是不是同步邁過歲月,也就是大家一起進步。如果有的進步,有的原地踏步,這交情也難維持得長久,人可以「想當年」,但如果剩下「想當年」,別無新意,那就真是想聊個天都不知道說甚麼了。如是這樣交情自然漸漸轉淡,結果就沒來往了。所以說,交朋友也分階段,有一個階段是交友高峰期,生張熟李認識了許多,之後,就開始做減法了,隨着年紀漸長,朋友會換會減,但總體是在減少,「日久見人心」,若二三十年之後依然交往自如的,就都是真朋友了。

          這天幾位舊同事聚會自是十分高興,我們其實不是經常見面,但每次見了又特別親切。說說各自近況,少不得也說些過去的愉快時光,新聞往事無縫銜接,中間許多日子真是一眨眼就過去了。說起來大家的日子都算過得不錯,應該感恩。言談愉悅,過年菜也吃得十分開胃,一隻小鍋大的冰糖元蹄連骨頭邊的筋肉都啃光。如今這樣的時勢,倒胃口的事情太多,可以如此開胃飲食,也令人覺得特別暢快。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