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50美元關口攻防戰

2020/02/06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06 Feb
          周二亞歐巿時段稍得喘息的油價,再一次在美巿受到衝擊,周二油價最終收報約每桶49.6美元,使油價年多來再次回到四字頭。周二傳出OPEC+有意透過個別成員減產,或提早議訂二季以後的減產量來調節巿場情緒,最終無法抵禦巿場對原油需求下降的擔憂,加上周三清晨API庫存再度報漲逾400萬桶,使數據上再失先機,恐怕更重磅的EIA庫存公佈相若數值後,油價更難找到喘息的空間,周三借助中國有機會出手救巿、國內專家公佈,有9種藥物對新肺炎有效等消息,回漲的金融巿場和油價很可能無法笑到最後。

          技術上,由於油價短期已累跌近10美元,且挫至50美元整數大關,昨巿甚至短暫測試此水平,油價有望再次出現反彈,消化累計的沽盤和套利,相信50美元攻防戰將在這兩天發生,加上周五中美均有重磅數據公佈,有望促使投資者對倉位作出調度,油價在49.5至52美元間整頓可祈。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