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以為不報DSE便不用「死chur」?

2020/02/06 18:30:02 網誌分類: 學習
06 Feb

一直以來只有國際學校才會讓學生報考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國際文憑試)。但在近年,不少名校生亦開始應考IB而非HKDSE。這代表報考IB真的比較容易升讀大學嗎?ib補習是不需要的嗎?讀者可看看以下文章,也許增加對IB的認識。

1.不考DSE不代表沒有競爭

想報「神科」,做人中之龍,自然要擊倒試場內各大對手。所以,別以為不考文憑試便可以令你在毫無壓力下輕鬆取高分,高峰從來陡峭,比你走得更快的人亦不會少。當然,IB可能會比DSE輕鬆一點點,但真的是那麼一點點。

ib補習 1 -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競爭無法避免。2.報考人數急增

以往只有國際學校才會開設IB課程。可是,近年已有越來越多學校(尤其是直資中學)同時開辦IB與DSE兩種課程,包括拔萃男書院、真道書院等知名學校。現時,本港已有約30間學校讓考生應考IB課程,相信在未來IB的競爭日漸激烈。

ib補習 2 - 國際文憑試不少學生也「狗衝」考IB。3.尖子才會報考

在2016年,香港的IB狀元(即考獲45分的考生)只有18個。可是,在2017年,狀元人數居然比以往增長近一倍,為33個,可見香港已有不少尖子投身IB而非DSE。另外,本港所有開設IB的學校的公開試平均分全部均高於33/45。假若不是頂尖考生的話,報讀那一種公開試其實亦沒有太大分別。也許,從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中取得高分並不完全代表這個考試較容易,而是本港報考IB的學生水平極高。

ib補習 3 -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文憑試狀元總是吸引別人的眼球,別忘了國際文憑試亦高手如雲。4.補習途徑

說完了學生應考IB的難度不斷提升後,學生與家長該如何尋找合適的補習?事實上,雖然報考IB並非主流,但仍有補習社與私人補習導師為學生服務,原因在於報考IB的學生大多家境富有(報考IB是為了更易考入外國名校,而只有富裕家庭才有能力供養子女出國留學)。而假若讀者未能為子女找尋一名合適的私補導師的話,亦可經可信任的導師介紹平台僱用一名私補導師。

ib補習 4 - 私人補習不少家長希望子女經IB考入牛劍等名校。

最後,筆者在此提醒:選考公開試固然重要,但苦讀才是成功入讀大學的法門。

完整版本:ib補習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